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護理之家惡火 患者家屬幫忙救人

新北市新莊區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13日凌晨4點多發生火警,死傷嚴重。(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新莊區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13日凌晨4點多發生火警,死傷嚴重。(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13 12:0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衛生福利部護理之家今晨發生火警,死傷慘重。1名傷者家屬說,當時她看到濃煙一直竄進來,趕緊推著躺在病床上的父親下樓,把父親安頓好後,她又衝上樓把1位阿嬤背出來,過程相當驚險。

根據衛生單位轉述,輕傷者陳連財因氣切手術住在衛福部台北醫院6樓病房,陳的女兒為了照顧父親,守在病榻前整晚沒睡,火災起火點在7樓,當時陳小姐先聽到廣播,醫護人員還說「沒事」,經過10分鐘,濃煙不斷往下竄,陳小姐驚覺「不得了」、「生命要緊」,於是向醫護站索取口罩,把父親從病房推出來。

事後陳小姐餘悸猶存地表示,因為父親身材高大,加上又做氣切手術臥床,她一個人沒辦法背父親離開,只好冒險搭乘電梯,幸好佛祖保佑沒有停電,電梯還能操作,她趕快把父親送下樓。

陳小姐說,當時醫院一團亂,父親安頓好之後,很多患者還沒下來,於是她又爬樓梯上去,把1位走不動的阿嬤背下樓,過程相當驚險,火場濃煙把她的鼻孔和手腳燻黑了,慶幸的是她和父親都平安無事,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