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年男驟逝遺下病母、妻小 暖警牽線捐助

2018/08/08 23: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39歲的屏東縣獅子鄉民高姓男子在台中工作,上個月底下班途中昏到,送醫仍回天乏術,家中遺有高齡老母及妻小,枋寮東海所所長藍清輝得知,媒合資源,在父親節前夕捐助1萬2000元,盼能幫忙高家人度過難關。

東海所巡佐兼所長藍清輝、警員陳映宇日前經獅子鄉的社工轉介,得知39歲獅子鄉民高姓男子驟逝,與妻小現居住台中市,7月31日下班途中突然昏倒,送醫後不幸往生,家中遺留高齡67歲罹患多發性硬化症(漸凍人)母親,以及妻小(2子分別就讀國中及國小)。高男生前從事五金回收工作,收入並不穩定,魯姓妻子面對丈夫驟逝身心俱疲,無力負擔喪葬費,日後還有經濟開銷及高母的醫療費,急需救助。

藍清輝得知後,偕同枋寮鄉大庄社區發展協會幹事許嘉峻、代表蕭海彬、大庄村村長蘇清波、巡守隊員黃正德先生及善心人士鄭秀芬、尤秀卿女士,共同捐助1萬2000元,轉交高家長子,希望社會大眾再注入暖流,協助高家度過難關。

正逢父親節,高家國中及國小兩子卻失怙,所幸經暖警媒合資源,捐助宛如即時雨,也傳為佳話。枋寮分局長蔡進明勉勵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期待各所主動發掘轄內亟需救助貧困人家,協助通報社會局、鄉公所申請急難救助,以菩薩心助人之精神,期望善行善念能拋磚引玉,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暖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