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站前叫賣穿山甲鱗片 男子被送辦

穿山甲鱗片被當珍貴中藥材叫賣。(記者楊政郡翻攝)

穿山甲鱗片被當珍貴中藥材叫賣。(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8/07 12:0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穿山甲鱗片誆稱是活血散瘀神藥!警方據報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查扣到陳男持有上百公克,經送農委會、國立屏東科大研究發展中心附設野生動物保育服務中心鑑定,確認為保育類動物穿山甲鱗片,屬於野生動物保育法規範禁止陳列、販售、持有之物,陳男函送法辦。

幾天前在台中市火車站出現有民眾叫賣,聲稱可祛風除濕、活血散瘀的珍貴藥材,有民眾向警方檢舉可能是穿山甲鱗片,一分局繼中所員警到場,陳某立即收起來否認叫賣,警方逮捕查扣(重約126公克、市值約2萬元),送請農委會、國立屏東科大研究發展中心附設野生動物保育服務中心鑑定,確認為保育類動物穿山甲鱗片。

陳男(65歲)起初否認有販售意圖,供稱這包東西是30多年前向友人買來後一直放到現在,不知道持有是違法的。但員警發現該包穿山甲鱗片顏色還很新鮮,不像是放了30年的中藥材,當場拆穿謊言,陳男才又改稱都放在冰箱裡保存,沒有變黑,員警偵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

一分局分局長孫太康說,保護動物人人有責,穿山甲屬公告保育的野生動物,雖然老輩的民眾口中穿山甲鱗片是珍貴中藥材,具神奇療效,不肖業者鋌而走險進口或抓捕後高價轉賣,但不管穿山甲活體還是其產製品(鱗片),都屬野生動物保育法規範的範疇,未經主管機關同意,買賣或意圖販賣而陳列、展示保育類野生動物或其產製品者,都是違法,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以免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