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性!假死詐保被通緝 狠殺胞兄想「重生」判無期

林宗耀弒兄案焚屍現場殘跡。(資料照)

林宗耀弒兄案焚屍現場殘跡。(資料照)

2018/08/06 11:3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男子林宗耀經商失敗、信用破產,官司纏身及遭執行通緝,竟殺害無業的胞兄再假冒胞兄身分,其母幫忙欺騙戶政事務所,出具證明書,讓林宗耀領到「重生」的身分證,台中地院判林無期徒刑,其母偽造文書判3月徒刑。

母幫忙欺騙戶所出具證明書判3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經營營造公司的林宗耀(48歲)原是人生勝利組,家中兩兄弟他特別展現才華、聰明過人,反觀長兄酗酒、好賭、無業,全家以林宗耀為支柱。但2012年公司倒閉,被強制停卡、信用破產,經濟惡化加上債務官司纏身,一心想要「重生」,曾假冒外甥身分申請身分證。

假冒外甥身分案件曝光,法官給他機會,判他1年給予緩刑2年。但不知悔改,緩刑期限一過,2015年9月企圖假冒胞兄林正賢的身分,以自己的照片向戶政事務所申領胞兄的身分證,戶政人員發現照片差很多,其母林盧玉梅竟出具證明書,證明照片就是「林正賢」,讓林宗耀得以取得假身分。

林宗耀順利取得假身分又申請護照,但不敢回家住,只能在外租屋。2017年4月林宗耀因詐欺官司被1年定讞,當月被通知入監執行。讓他起殺機,殺害胞兄然後製造「林宗耀」已死亡假象,他得以「林正賢」身分「重生」,而母親有幫林宗耀申辦多種保險金,約可領到1千多萬元保險金,對他們家也可解燃眉之急。

為不讓人辯識出死者 再砍下兩手掌

林宗耀決意弒兄,為了製造不在場證明,2017年6月1日邀多名友人到中市寧夏路某視聽廣場飲酒,中途他約胞兄在廣場門口見面,自己刻意換裝後,與胞兄外出,到重劃區僑大三街與經貿九路附近空地,持板模毆打胞兄倒地,持菜刀朝頭頸猛砍數十刀,頸部大動脈斷裂,為了不讓人辯識出死者是「林正賢」,又砍下兩手掌(另行丟棄大坑山區未尋獲),再淋上汽油焚屍,且為了讓人認為屍體是「林宗耀」,還控制火勢,讓塞在屍體褲袋內林宗耀的駕照不被燒毀,現場還刻意灑了骰子10顆,案發前後林宗耀刻意換裝5次,轉搭兩部私家車及5部計程車,都是為了製造斷點、掩人耳目。

林宗耀被羈押後矢口否認犯行,見到大嫂後突然下跪,說了句「對不起大嫂」,這位大嫂嫁給他遊手好閒的胞兄,全家都是靠大掃當旅館清潔工支撐,生活相當艱苦,見大嫂後才坦承殺人。

林宗耀帶員警搜山找斷掌(資料照)

林宗耀帶員警搜山找斷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