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亡5年功虧一簣 全因「要跪算盤的錯誤」悲劇了

胡男見踢到鐵板闖關失敗,沮喪地呆坐警所門前。(記者許國楨翻攝)

胡男見踢到鐵板闖關失敗,沮喪地呆坐警所門前。(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4/14 12: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胡姓男子因案遭通緝,逃亡5年來全靠著謊報妻舅個資順利矇混過關,日前因逆向騎車被警方攔查,再度使出背誦順口溜的個資老方法企圖闖關,原對於警方發問信手拈來一一擊破,沒想到卻在關鍵題目說錯「假」老婆年次,這種回家要跪算盤的錯誤讓警方心生懷疑,從中發現破綻,終於讓胡男踢到鐵板束手就擒。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所長林愷庭、員警柏宗憲當天巡經自由路與東光路口時,發現54歲胡男騎機車違規逆向行駛攔查,胡男唯恐通緝身分曝光,謊報黃姓妻舅的個資配合查證,警方調出大頭照跟本人比對卻越看越不像起疑,胡男先是說「顏面神經受損,牙齒全部都拔掉了,認識我的人說整個人變形走樣。」

見警方不肯放棄又大打悲情牌:「上次查也說不是(我)後來又說是,我覺得好奇怪,好累哦,每次都說不像本人,快吐血了。」但警方為求謹慎,隨口抽問家人姓名及生日,包括妻舅改名、地址、幾個小孩的年紀等資料,假冒身分的胡男對於警方發問信手拈來一一擊破,沒想到卻在關鍵題目說錯「假」老婆年次,這種回家要跪算盤的錯誤讓警方心生懷疑,不肯隨意放行,將他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

胡男這下開始神色慌亂狡辯,怎可能記住那麼多事,又在警所門前上演稱很累、有高血壓身體不適等嫌犯慣用的身體不舒服戲碼,此時警方經多方資料交叉比對,確認胡男是台中地檢署發佈的侵占通緝犯,怒斥,「再假啊!」讓逃亡5年多的胡男終於踢到鐵板闖關失敗,訊後將他解送歸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