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味全求償千萬!富味鄉供混油 只判賠17萬餘元

全國最大芝麻油廠富味鄉以混油冒充芝麻油案,買油廠商味全不甘商譽受損,求償1000萬元,台北地院今再判賠17萬4000元,可上訴。(資料照)

全國最大芝麻油廠富味鄉以混油冒充芝麻油案,買油廠商味全不甘商譽受損,求償1000萬元,台北地院今再判賠17萬4000元,可上訴。(資料照)

2018/07/25 11:03

〔記者溫于德、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國最大芝麻油廠富味鄉以混油冒充芝麻油案,智財法院2015年10月依虛偽標記商品罪,判富味鄉前董事長陳文南、前技術總監陳瑞禮兄弟各1年10月徒刑,得易科罰金66萬元,緩刑4年,須各繳國庫2500萬元定讞。至於民事,買油廠商味全不甘商譽受損,求償1000萬元,台北地院今再判賠17萬4000元,可上訴。

味全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等看到判決書具體內容,再研議是否上訴。

刑事判決提到,陳姓兄弟日前在「頂級、特級及高級」黑芝麻油中,混摻較低價的黃麻油,另也為了調整油品色度、添加特黑油;除此之外,富味鄉也印製「百分之百純黑芝麻油」不實標籤,導致味全、聯華等廠商受騙,總計詐欺金額達3262萬餘元。

合議庭認定,兄弟2人各觸犯5次詐欺罪,但考量均認罪取得被害廠商諒解,且在審理中各捐款500萬元給公益團體,2015年6月30日依每罪判4月到6月徒刑,合併執行各1年10月,緩刑4年,不過均得易科罰金。

至於不甘商譽受損的味全,則對富味鄉籍陳文南等6人求償1000萬元,案經法官審理,今判應連帶賠償17萬4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