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摩托車登島搜救遭拒 海管處表示誤會

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轉入東吉協助救援,傳遭海管處以未事先申請拒絕,海管處表示是誤會。(記者劉禹慶攝)

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轉入東吉協助救援,傳遭海管處以未事先申請拒絕,海管處表示是誤會。(記者劉禹慶攝)

2018/07/23 19: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東吉村民林文搡離奇失蹤多日,村長高宏志趁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抵澎,參加澎湖縣救難協會理事長交接典禮之際,請求協會成員協助搜尋,卻遭到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以未事先申請拒絕,但海管處南方四島主任張仲佐表示是誤會。

世居東吉島的林文搡,7月10日未如往常出現在東吉大廟聊天,至此就像人間蒸發一樣不見蹤影,雖然友人多次在島上搜尋都未有所獲,一度懷疑搭船前往望安或台南,但查詢岸巡等單位無坐船紀錄,讓島上親友都相當焦急,村長高宏志更四處尋找搜救資源,想到舊識嘉義體育會水中運動委員會。

由於水中運動會與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20日前來澎湖參加百台水上摩托車送愛心到澎湖活動,接獲村長求援電話,隊長張宏全二話不說變更行程,而水上摩托車協會南區車隊隊長曾正宏獲知此事,也帶著所屬南區車隊主動加入,前來東吉島幫忙協助搜尋。55台水上摩托車及2艘救生艇,分為3隊以順、逆時針方向搜尋東吉島各個礁岩縫,並在鋤頭嶼繞一圈全都做一次徹底搜巡都無所獲。

原本摩托車隊欲進入東吉,展開島上徒步搜索,卻傳出海管處東吉管理處以「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阻止,引發各界譁然;管理處主任張仲佐表示是誤會,管理處無法阻止摩托車隊登島,同時人道救援優先於法律,只是希望能事後提出申請,可能引起誤解,同時張也重申相關救援、訓練的海域申請都能獲准,但觀光營業或遊憩則不能進入。

相關影音

東吉村民林文搡離奇失蹤多日,家屬心急如焚尋找。(翻攝網路)

東吉村民林文搡離奇失蹤多日,家屬心急如焚尋找。(翻攝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