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色無邊物美價廉? 新成立新湖分局1.5月掃蕩15次

新竹縣新湖警分局最近1個半月努力「除黃」,逮捕到的17個性工作者中,就有12人分屬泰國和越南籍,且統統都是持觀光護照入境。(記者黃美珠翻攝)

新竹縣新湖警分局最近1個半月努力「除黃」,逮捕到的17個性工作者中,就有12人分屬泰國和越南籍,且統統都是持觀光護照入境。(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8/07/16 22:39

[記者黃美珠/湖口報導]新竹縣新湖警分局6月1日成立迄已1個半月,被外界戲稱是「榕樹下分局」,成軍後就鎖定有「榕樹下」豔名的榮光、勝利路周邊私娼寮大力「除黃」,不含警局專案,以每週3到4次頻率持續掃蕩,迄昨(15)日已執行15次,查獲雞頭4人、賣淫女子17人。被查獲的女子有12人是持觀光護照來台的泰籍、越南女子。

員警私下透露說,這裡的性工作者跟雙北比較,有便宜且年輕化的趨勢。雙北地區的平均年約30,這裡整體只有20歲上下,交易價碼在雙北1次收4000元,這裡卻頂多只要1500塊,便宜又有異國情調的青春肉體,讓這個老字號的風月場所豔名更熾,這也是何以縣府從去年執行封街大掃蕩以後,這裡仍然門庭若市。

這裡的人肉市場有多可觀?了解內情的員警們說,以每節20分鐘1500元計算,1個私娼寮每天保守估算只要有10個客人上門,1天就有1萬5000元進帳,1個月收入就高達45萬元。以目前官方所聲稱現存約有20戶來算,單月就有高達900萬的驚人現金「收入」,難怪吸引許多幫派覬覦,也才會在去年釀出角頭爭搶地盤而當街被狙殺的命案。

過去新竹縣警界在新豐、湖口沒有分局,警方對「榕樹下」的控管難免有鞭長莫及之憾,只能在重大、突發事件後執行大掃蕩。現在新湖分局成立了,自然就把「除黃」當做首要任務。

但因這些私娼寮都隱藏在民宅中,並非營業場所,無法用臨檢,而須有搜索票才能登堂入室掃蕩,所以警方把除黃、路檢、臨檢勤務交叉運用,甚至派出「步警」深入私娼寮腹地,用簽巡邏箱的「巡檢」方式,運用多種戰術以遏止春色無邊。

這1個半月下來,他們除了查獲前述4件妨害風化案,另也查獲3人酒駕涉犯公共危險,並逮捕違反就業服務法、持有毒品、逾期拘留、逃逸外勞、偷渡客、以及通緝犯等形形色色各類案件。

值得一提的是,前述的努力竟也間接幫助減少了車禍事故的發生!原來是新湖為了除黃而加強路檢攔酒駕的密度,雖然提高了榮光路所轄派出所的酒駕移送案件數,卻間接降低了鄰近派出所的移送案件和事故發生數,而這個效應外溢到連緊鄰的新埔分局褒忠派出所也受惠!

因為跟去年6月比較,褒忠所酒駕移送數雖沒變化,但車禍發生數卻從去年的28件降到今年只剩20件,若再對照今年5月褒忠所轄內共33件車禍案來看,新湖分局的除黃專案,明顯讓褒忠所6月的車禍事件減少很多。

只是這樣的努力,在員警人數吃緊的新竹縣,特別是萬事起頭難的新湖分局,基層難免有孤軍奮戰的感慨,「多希望新竹縣也能比照新北,對3犯者斷水電支持警方啊!」很多基層忍不住這樣期待。

縣府消保官、也是八大行業聯合稽查小組召集人羅鈞盛說,「只要有犯罪事實,縣府財政允許又獲議會支持下,前述斷水電的作法是可以的!」

羅鈞盛說,依照行政執行法第36條第4款「其他依法定職權所為之必要處置」的規定,行政機關為阻止犯罪、危害的發生或避免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必要時,得為即時強制的處分。

「榕樹下」的私娼寮雖隱匿在民宅中,該拆、可拆的違建也已經拆光了,後續公部門要想祭出更強勢的作為掃蕩春色,可以憑據的就是警方查獲的犯罪事實。只要縣長認為有必要,縣府財政允許且有議會支持,別說3犯,一般2犯就可以逕行斷電、斷水來嚇止。

相關影音

新竹縣新湖警分局員警就是在榮光路、勝利路口執勤路檢,也會另派員警徒步深入私娼寮所在的「榕樹下」、「大水溝邊」巡檢全力「除黃」。(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湖警分局員警就是在榮光路、勝利路口執勤路檢,也會另派員警徒步深入私娼寮所在的「榕樹下」、「大水溝邊」巡檢全力「除黃」。(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湖警分局最近1個半月努力「除黃」,成績斐然。(記者黃美珠翻攝)

新竹縣新湖警分局最近1個半月努力「除黃」,成績斐然。(記者黃美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