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老婦掛念愛子 暖警烈日伴行網民大讚

警方伴行李姓老婦。(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伴行李姓老婦。(記者余衡翻攝)

2018/07/02 22:12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86歲李姓老婦罹患輕微失智,日前疑因忘記兒子在外地工作,誤以為兒子離家,跑到社區管委會哭訴愛子失蹤,語畢還獨自走上馬路尋人,保全員擔心她遇上危險,立刻撥打110求助警方。

三峽警分局北大派出所員警顏嘉賢、實習生劉呈樟獲報後趕往現場,在社區外不遠處發現李婦身影,先將她接往派出所休息,聯繫上李婦兒子後立即讓雙方通話,李婦兒子也應允趕回家一趟,不料李婦情緒未見緩和,掛上電話後竟向派出所前的車道,欲闖紅燈穿越馬路。

兩名員警見狀尾隨跟出欲開車送李婦返家,但情緒激動的她拒絕上車,堅持要在北大特區內找人,警方和社區經理為了確保李婦安全,在烈日下陪著她沿學成路、佳園路、大雅路、學勤路等道路徒步行走,經過近2小時後李婦兒子趕回三峽,總算將李婦平安送回家中。

警方伴行李婦過程被民眾拍下,事後將員警助人善行PO上臉書北大派出所專頁,再三感謝警方熱心服務。三峽警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長者,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製作寫有聯繫方式的紙條讓長者隨身攜帶,萬一失蹤時就可在最短時間內通知家屬。

民眾在臉書向警方致謝。(記者余衡翻攝)

民眾在臉書向警方致謝。(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