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了已退休 失智退警騎電動車「巡邏」

張姓男子罹患失智疾病,時空常常錯亂。(記者王捷翻攝)

張姓男子罹患失智疾病,時空常常錯亂。(記者王捷翻攝)

2018/06/05 22: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67歲的張姓男子騎著電動車「顧路」,引起警員鄭嘉德好奇,豈料張男自稱是警察,打算到成大醫院「巡邏」,不過他忘了自己的住址,鄭嘉德從張男的衣角發現張家電話,詢問下得知張男果然是63期警員畢業的老學長,已退休10多年,目前罹患失智,他一早就出門已離家10多公里遠,張男還以為40多歲的鄭嘉德是同期同學,張男被送回家後還得意向妻子說「同學」送他回家。

6月4日下午13時許,市警五分局防治組警務佐鄭嘉德正要前往安南區查訪失蹤人口,行經堤防道路時,發現張男騎乘電動車,且電動車疑似電力不足無法行駛,他直覺張男需要幫忙,於是趕緊下車察看。

不過張男只記得他是警察,打算要到成大醫院周遭巡邏,鄭嘉德一聽覺得很吃驚,因為張男實在不像警員,反而比像失智患者,當鄭嘉德表明警職身分後,沒想到張男反問鄭嘉德在分局的哪個單位,因為自己也曾待過五分局,讓鄭嘉德覺得很訝異。

雖然張男記得警界生活,但是問到他家住在哪,張男卻想不起來,這時鄭嘉德看見張男的外套衣角上有一組號碼,撥通以後張男的妻子就接了電話,張妻向鄭嘉德說,丈夫從警退休已10多年,並且近年來罹患失智症,他一早6點多就騎著電動車出門,他以為丈夫要散步,沒想到一騎電動車就騎了6個多小時,離家10多公里。

鄭嘉德得知張男家住址後,將張男的電動車搬上車,載張男載回新市家中,一路上張男話題離不開警界生活,還詢問40多歲的鄭嘉德是不是同期同學?到家之後還得意說向妻子說有「同學」載他回家。

警方將他的電動車塞進後車箱,載張男返家。(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將他的電動車塞進後車箱,載張男返家。(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