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夫妻酒駕拒檢逃回家 竟把警關車庫飆三字經

酒駕拒攔查竟把員警關進車庫,夫判刑、妻賠錢換緩刑。(記者鄭淑婷攝)

酒駕拒攔查竟把員警關進車庫,夫判刑、妻賠錢換緩刑。(記者鄭淑婷攝)

2018/06/28 18:0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楊姓夫妻檔於2015年間,酒後開車拒絕員警攔查,一路逃回住處竟把員警關在車庫還謾罵三字經,丈夫除了公共危險還多了私行拘禁、侮辱公務員罪被判刑,楊妻則付出2萬元代價換緩刑。

楊男於2015年1月8日凌晨1點多,與妻子在桃園區成功路某小吃攤吃宵夜、喝啤酒,1個多小時後用餐完畢開車載妻子返家,行經秀山路、大同西路口時,因未開啟車頭燈被巡經的桃園警分局中路派出所員警攔查,楊男因擔心酒駕情事曝光,拒停還一路加速逃回住處並關上車庫鐵捲門,警車在後方尾隨趕抵,負責駕車的楊姓警員見鐵捲門還未完全關上,立即下車進入車庫後,鐵捲門已完全關閉。

判決指出,楊姓警員要求楊男夫妻開門,到屋外受檢並釐清加速逃離的原因遭拒,他想自行開啟小門卻被楊男攔阻、咬傷並辱罵三字經,警車內的另名黃姓警員發現後下車支援,才讓楊姓警員順利脫困。

楊姓夫妻被帶回警局,楊男直到早上才同意接受酒測、酒測值0.18,推測開車當時吐氣所含酒精濃度為0.60,楊男除了公共危險罪還多了私行拘禁、侮辱公務員罪,楊妻也被依共同私行拘禁罪送辦,楊男在前年已被桃園地院依公共危險、私行拘禁、侮辱公務員罪,分別判處3月、7月及拘役59天。

而楊妻坦承犯行也表達懊悔之意,事後與楊姓警員達成和解,為此付出2萬元代價,桃園地院法官日前依共同私行拘禁罪判處楊妻6月徒刑,考量她的犯後態度、雙方已和解,予以緩刑2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