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節慶假禮券詐財 到店消費才知被騙

警方將柯嫌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柯嫌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8/06/17 15:04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禮券詐騙術!27歲柯姓男子趁上月母親節期間,透過網路販售「陶板屋」禮券,每張只要200元,而差距原價近400元價差,果然多有民眾上當受騙,買到假禮券,新北市刑警大隊獲報,本月循線將柯嫌逮捕,經查,柯嫌除了網路平台,另在標榜「以物換物」的手機APP也有兜售假禮券,現警方已約談3名被害人到案,呼籲其餘受害者積極出面指認。

警方調查,柯嫌有多起毒品前科,利用臉書販售的禮券品質粗糙,光用肉眼看就能看出與精緻的真品不同,而柯嫌也因假禮券做工不精良,故特地上網搜尋真品禮券序號,藉以取信被害人,直到被害人真正上店消費才知被詐騙。

柯嫌表示,這些禮券也是從網路上進貨,直呼自己也是受害者,但確切來源柯嫌又交代不清。訊後,警方依詐欺罪嫌,將柯嫌移送法辦。警方說,真品禮券中央有防偽雷射字樣,另還有QR Code供民眾以手機掃描,比對禮券序號,民眾在購買時務必多加以驗證,並拒絕購買來路不明商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在柯嫌住處搜出仿造的陶板屋禮券。(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柯嫌住處搜出仿造的陶板屋禮券。(記者徐聖倫翻攝)

真品禮券中央有防偽字樣。(記者徐聖倫翻攝)

真品禮券中央有防偽字樣。(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