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欠9萬 爸爸刺死債主要賠263萬

王男護子心切,持刀刺死前來討債的林姓男子。(資料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王男護子心切,持刀刺死前來討債的林姓男子。(資料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06/16 18:2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王姓男子的兒子在外積欠9萬元債務,遭林姓債主登門討債,揚言對一家人不利,王男因而怒火中燒,持刀捅死林男,高等法院日前依殺人罪判刑13年;未料林母也因痛失愛子,傷心過度身故,家屬難過不已,求償734萬餘元,士林地院日前審結,考量林男先開口挑釁,也應負擔一部分責任,認判賠263萬元較為妥適,仍可上訴。

王男之前允諾幫兒子還錢,每月償還5000元,後因酒駕又失業,無力還款,引發林男不滿,數度上門討債,去年5月再度討債時,與王男發生口角,氣得撂話要對王男女兒不利,並當場打電話給友人告知王家住址。

王男被激爆氣,抄起一把水果刀朝林男右胸口刺,林男撲向他,左胸再被刺中,當場血流不止,送醫急救後仍因失血過多,無力回天。一審依殺人罪判王男11年,二審加重改判13年。

林男母親痛失愛子,悲憤交加又罹癌,無法專心治療,終撒手人寰,林男父親與手足傷心不已,再對王男求償喪葬費、扶養費、精神撫慰金734萬餘元。

士院審理認為,林父繼承太太的遺產加上原有財產,已逾500萬元,沒有受扶養的必要,駁回扶養金請求;另考量全案始於林男先開口威脅,才導致王男失控出手殺害,精神撫慰金為263萬9040元較為合理。全案仍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