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獲利千萬!民眾花錢加入知名咖啡廳「老鼠會」血本無歸

知名咖啡店謝姓負責人被控涉嫌非法吸金,他在臉書設立平台,騙取民眾加入會員,會員再藉由拉人入會、消費賺取「I幣」回饋,但該咖啡廳卻不收「I幣」,會員求償無門氣壞了;此為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情境照)

知名咖啡店謝姓負責人被控涉嫌非法吸金,他在臉書設立平台,騙取民眾加入會員,會員再藉由拉人入會、消費賺取「I幣」回饋,但該咖啡廳卻不收「I幣」,會員求償無門氣壞了;此為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情境照)

2018/06/15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一間知名咖啡店謝姓負責人被控涉嫌非法吸金,他在臉書設立平台,騙取民眾加入會員,會員再藉由拉人入會、消費賺取「I幣」回饋,但該咖啡廳卻不收「I幣」,會員求償無門氣壞了。

據《東森新聞》報導,謝姓負責人2年前在臉書成立平台,號稱有可以賺錢的方式,吸引民眾成為團隊會員,入會費1千元,會員再拉其他人加入並消費,即可得到1至2成的虛擬I幣,累積點數還可以升級成鑽石或白金VIP,但該臉書卻又公告,該咖啡廳不收此I幣,等於會員一毛錢都拿不到,還付了1千元入會費,不只白忙一場還倒貼錢,讓會員相當氣憤,甚至有人投資了24萬元,血本無歸。

目前該知名咖啡店已在4月份易主也換了名字,該吸金平台背景雄厚,背後企業來自中國,除了網站,他們也藉由實體商店、咖啡店吸收會員,合作店家遍及中國、台灣。

檢調認為,該知名咖啡店就是謝姓負責人拉下線的地點,粗估謝姓負責人以此種方式獲取的非法獲利已破千萬元,且在2010年謝姓負責人早就在另一個平台,用類似的方式吸金,經檢調蒐證,謝姓負責人違反銀行法、多層次傳銷管理法,已向法院聲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