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累犯!新光三越擄貴婦歹徒 曾隨機強擄、刺傷2少女

43歲的謝姓男子1日晚間持折疊刀挾持40歲的王姓貴婦,事後警方將他送辦。(記者王宣晴翻攝)

43歲的謝姓男子1日晚間持折疊刀挾持40歲的王姓貴婦,事後警方將他送辦。(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8/06/02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3歲謝姓男子昨(1日)晚在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地下停車場,持刀洗劫一名40歲的王姓貴婦,而其實謝男早在6年前,就曾在桃園市區隨機強擄2名少女,甚至還持水果刀刺傷其中一人,當時法官審酌謝男罹患「情感性精神疾病」,判處執行有期徒刑1年4月,得易科罰金,但得入精神療養院監護2年。

綜合媒體報導,謝男在2012年12月某天凌晨4點左右,先在桃園市某國小偷走一塊汽車車牌掛在自己車上,接著在上午7點開往市區,途中看到一名正趕去學校的17歲少女便大聲喝令要少女上車,不但強扯衣服還把她推倒,幸好少女不斷抵抗才逃過一劫。

沒想到8天後清晨6時許,謝男又開車到桃園市區,看到一名16歲少女又想強行將她拉進車內,眼看少女不斷抵抗、大叫,謝男竟持水果刀朝她手臂砍過去,造成少女左、右手臂各有1及4公分的撕裂傷,沒多久謝男則被桃園警方逮捕送辦。

謝男當時供稱,因為前妻多年前上吊輕生,讓他情緒低落,也曾到醫院接受過精神科的治療,那2次會強擄少女是因為「在腦中出現少女要傷害他的聲音」,因此才會動手。

法官事後調閱謝男病歷,確認他罹患「情感性精神疾病」長達5年之久,鑑定報告也指出,謝未按時吃藥,但犯案時未達完全不能辨識自己行為能力程度。最後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以強暴妨害人行使權利等罪,判謝男執行有期徒刑1年4月,接受監護2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