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買麵給媽媽吃 酒後騎車跑給警察追被逮

警方最後攔下陳男,酒測值嚴重超標。(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最後攔下陳男,酒測值嚴重超標。(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2018/05/23 12: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陳姓計程車運將上週六中午在住處獨飲後小睡片刻醒來,怕同住的母親肚子餓,騎車外出買麵,才一出門,就因臉色紅被巡邏員警盯上攔查,陳男擔心酒駕被查緝決定逃逸,與警「一決高下」在小巷弄狂竄,路上警車不斷鳴警笛提醒沿途路人閃避,雖陳男在自己地盤如入無人之境,但終究不敵員警高超車技,棄車就逮。

警方調查,家住台中市西屯區以開計程車為業的44歲陳男,平日為多賺些錢,選擇駕駛夜間時段來維持家計,當天中午12時許,他在家邊看電視邊喝高粱酒加冰開水,不知不覺中一人獨飲半瓶,直至已有醉意躺臥客廳椅子上,小睡至下午3時許甦醒,見母親在旁,詢問母親是否肚子餓?母親表示想吃麵類,陳男未顧及酒意甚濃,騎機車準備至附近某小吃店購買麵食回家給母親食用。

此時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警員張淵棋剛好巡經長安路2段,見對向騎車陳男臉色泛紅疑似酒駕,調頭準備攔查,陳男一時心虛頻頻回首,瞧警察是否跟上,眼見警察已靠近,隨即加速往前逃逸,因陳男居住當地40餘年,非常熟悉該處街道地形,心想勢必能擺脫警察追逐。

陳男隨即沿著慣走巷弄一路疾駛,警笛聲卻緊緊跟隨於後,如同電影般警察追逐戲碼在水湳市場上演,員警直至長安路2段71巷口才將陳男攔下,結果酒測值高達1.34毫克,超過法定標準值甚高,警方說,陳男買麵給媽媽吃的孝心雖值得肯定,但酒後騎車的行為卻不可取,訊後全案仍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警方將陳男帶回偵辦。(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將陳男帶回偵辦。(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