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經飼主同意拉狗結紮挨告竊盜 法官判無罪

翁女2人為減少流浪犬問題,未經飼主同意將母狗結紮後送還,法官認為不構成竊盜。示意照。
(記者李立法攝)

翁女2人為減少流浪犬問題,未經飼主同意將母狗結紮後送還,法官認為不構成竊盜。示意照。 (記者李立法攝)

2018/05/16 21: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翁姓流浪犬收容之家負責人未經飼主同意,會同另一名員工將看守果園的2隻母狗拉去結紮,鄭姓飼主氣得控告翁女2人涉嫌竊盜,法官審理後,認為翁女2人出發點是為減少流浪犬問題,將母狗結紮後送還,並未佔為己有,未構成竊盜行為,鄭姓飼主也未提出毀損告訴,應予2人無罪諭知,可上訴。

翁女等2人去年7月間將2隻拴在果園的母狗拉去結紮後送回,鄭姓飼主認為翁女2人未經他同意,擅自將他的狗拉去結紮,狀告2人竊盜;雖然翁女辯稱事前有透過鄭男親友轉告徵得同意後,才把母狗帶去結紮,但檢方仍依竊盜罪將2人起訴。

法官認為,翁女2人帶狗結紮的用意雖為避免衍生流浪狗問題,但應事先徵得飼主同意,2人所為可能已涉及屬告訴乃論的毀損罪,但鄭男並未據此提告,而是控告2人涉嫌竊盜,檢方所提證據,欠缺2人竊盜犯意主觀要件,難以竊盜罪責相繩,應無罪諭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