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在那裡?警車巷道龜速…鄰居認出車上老人

警車龜行讓失智老翁認厝、加上廣播叫賣,協助老翁返家。(記者楊政翻郡攝)

警車龜行讓失智老翁認厝、加上廣播叫賣,協助老翁返家。(記者楊政翻郡攝)

2018/05/14 10:1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失智老翁說不出住址,巡邏警以最原始的辦法,把他載上車拉下車窗龜行讓他「認厝」,準備沿街「廣播」,結果很有效,繞了3個巷子,不久就有民眾上前,表示這是他認識的鄰居阿伯,協助找到阿伯的家,阿伯的兒子說,他陪父親在這條路上「來回走」當運動,才回家拿個東西出來父親就不見了,他已經找了半小時。

一名78歲有失智症狀的邱老日前於自宅附近走失,說不出住址,僅表示自己住在附近,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林茂英、吳宜峰據報前來了解,老翁走在台中路,是車水馬龍的馬路上十分危險,而且步伐急促,好像急忙在趕路,趕緊把老翁請上警車。

警方表示,當時研判該老翁有失智症狀,一直說就住在附近,身上沒有任何證件及聯絡資訊,說不出家中住址及電話。但是老翁僅著拖鞋就出門,精神狀況良好,身上衣物乾淨完整,研判就是出門散步走失,離家時間也未久。

決定以這種「最原始」的辦法,警車在巷道龜行讓老翁來「認厝」,再者準備在附近巷道廣播,應該就會有民眾出來認親,沒想到立即奏效,繞3個巷道就有人認識老翁了,追上警車,並且協助員警帶老翁回家。

邱老兒子說,他平常都陪父親在門口這條路上「來回走」當運動,父親也都自己走回家,他不過回家拿個東西,出門父親卻不見了,已在附近尋找半個多小時,感謝熱心鄰居和員警協助找到父親,會幫父親掛上愛心手鍊,才能幫父親找到回家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