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前夕國三生葬身火場 學校將頒發畢業證書

羅東鎮民意街一間2層樓透天厝,今天清晨發生大火,消防人員射水灌救。(記者江志雄翻攝)

羅東鎮民意街一間2層樓透天厝,今天清晨發生大火,消防人員射水灌救。(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5/11 11:4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一間2層樓透天厝民宅,今天清晨發生大火,當時有3名姊弟在家,姊姊、妹妹順利脫險,15歲謝姓少年葬身火窟,死者就讀國三,再1個月畢業,校方將頒給畢業證書,象徵完成學業,希望他一路好走。

事發之後,死者親友說,謝姓少年飼養一隻瑪爾濟斯,平時睡在同一間房間,擁有深厚感情,他陳屍床舖旁地面,雙手緊抱小狗屍體,研判原本應能安全脫身,但步出房門聽到狗叫聲,不忍丟下牠,重回房間營救毛小孩,被倒下重物壓倒慘遭不測。

遭祝融肆虐的謝姓住戶,父母親是羅東開元市場攤商,每天清晨4點出門做生意,夫妻倆育有1男2女,長女已成年,兒子就讀國華國中三年級,小女兒讀國一。

清晨4點多,謝姓夫婦出門後不久,住處冒出濃煙,宜蘭縣消防局獲報,出動羅東、廣興、冬山、馬賽分隊搶救,消防人員抵達時,現場大火猛烈陷入火海,經過灌救,5點23分控制火勢,5點45分撲滅。

消防人員隨後在屋外找到姊妹2人,卻不見謝姓少年蹤影,清理火場過程中,在2樓前方房間內,發現他倒在床鋪旁地面,全身炭化,成為一具焦屍,父母得知噩耗趕緊返家,目睹愛子死狀,不禁痛哭失聲,死者遺體被抬出來時,外祖母上前撫屍痛哭,「我的寶貝孫子,佛祖要帶走你了」,氣氛哀戚,讓人鼻酸。

據了解,謝姓夫婦睡在一樓主臥室,隔壁是小女兒房間,2樓前方是兒子房間,後方為大女兒臥室,房屋起火時,小女兒被濃煙嗆醒,從一樓前門逃出,大女兒聞到焦味驚醒,屋內已濃煙密布,趕緊到隔壁房叫弟弟快逃,弟弟有回應,之後沒聲音,因門房鎖住打不開,眼見濃煙愈來愈大,快速從2樓後方陽台逃離火場。

消防局派員鑑識火場,一樓主臥屋延長線插頭,插上電視機、電風扇與2座機上盒,有焚燒痕跡,疑似起火點,不排除房內電線走火釀災,火勢從一樓向上竄燒。

謝姓少年在大火中喪生,消息傳回學校,班上師生同表哀悼,國華國中校長陳國章說,謝姓同學在校成績普通,但相當乖巧,如今發生不幸,來不及參加6月14日的畢典,校方擇日頒給畢業證書,盼他安息。

相關影音

這場惡火造成15謝姓少年葬身2樓火場。(記者江志雄攝)

這場惡火造成15謝姓少年葬身2樓火場。(記者江志雄攝)

謝姓少年遺體被抬出來,外祖母(粉紅上衣者)撫屍痛哭。(記者江志雄翻攝)

謝姓少年遺體被抬出來,外祖母(粉紅上衣者)撫屍痛哭。(記者江志雄翻攝)

謝姓少年全身碳化,被抬離火場。(記者江志雄翻攝)

謝姓少年全身碳化,被抬離火場。(記者江志雄翻攝)

屋內陳設付之一炬。(記者江志雄攝)

屋內陳設付之一炬。(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