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新鮮人未到班 拿變造醫療收據請假被抓包

台中一名社會新鮮人變造醫院收據向公司請病假,僱主打算提告詐欺。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台中一名社會新鮮人變造醫院收據向公司請病假,僱主打算提告詐欺。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5/05 23:18

首次上稿 22:22
更新時間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一名大學剛畢業的李姓女子,去年底至健身覺醒運動中心應徵錄取,但卻在開幕日當天無故未到,老闆氣到想將其解僱,但李女事後拿著一張看診收據給老闆,但雇主仔細查看發現這張醫療收據是「偽造的」,頓時更加生氣目前已連絡律師打算告李女詐欺。

健身覺醒運動中心表示,李女上班當天無故未現身,老闆當時已經很不滿,事後李女現身時,表示因為自己身體不適,才沒來上班,並附上一張到秀傳醫院看診的收據單,但經雇主檢查發現,單子上無健保卡號、看診日為12月23日收費日卻是12月30日、印花稅章顏色也不對,私下向醫院求證後,證實是一張偽造收據證明。

雇主表示,收到請假單據是一月中左右,當天收到時就覺得怪怪的,2月初確定收據為造假,但後來因為忙碌加上過年,拖到現在才有時間處理。

據《蘋果》報導,李女本人受訪時,則表示會私下和僱主和解,認為應該是誤會一場,但未回應這張收據到底經過變造與否。

律師謝憲愷表示,若該事件屬實,涉嫌違反《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罪,依法可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

據《勞基法》43條規定,勞工向業者請普通傷病假,須開出醫療單位的診斷證明書,業者就必須准假並支付半天薪水,如果業者不給假,可依法開罰2萬到100萬元的罰緩,但勞工1年不得請假超過30天;而女性生理假1年可請3天全薪假。

運動中心提出單據當作證明。(健身覺醒運動中心提供)

運動中心提出單據當作證明。(健身覺醒運動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