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因阿帕契事件失言 陳添勝又被爆自評考績「特優」

現任欣林天然氣公司董事長的陳添勝,遭爆自打考績「特優」,若加上其他獎金,當月收入預計最高可達百萬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現任欣林天然氣公司董事長的陳添勝,遭爆自打考績「特優」,若加上其他獎金,當月收入預計最高可達百萬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8/05/02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任退輔會投資的「欣林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添勝,曾因阿帕契事件惹出失言風波,現又被爆出身為董事長卻未遵守利益迴避,自打考績「特優」,若加上其他獎金,當月收入預計最高可達百萬元。

欣林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添勝,去年10月疑似勸酒時任欣雲天然氣公司總經理、過去軍中學弟夏復華,導致夏復華飲酒過量,返回宿舍後摔倒死亡。現又被爆出自評考績「特優」,遭質疑未遵守退輔會的利益迴避規定。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在欣林天然氣公司的1月份「106年度員工年終考核」中,陳添勝對於公司考核規範,除了108位員工之外,並不含董事長跟總經理,因此立即裁示,要求董事長、總經理考績為「特優」。如此一來,根據陳添勝的考績獎金,加上績效獎金,至少多出3.5個月的薪資,若再加上年終獎金及當月薪資,預計總額最高可領超過100萬元。

退輔會轉述該公司回覆,表示這是依慣例,公司業績穩定成長,董事長及總經理之考績列為特優,且不列入特優員額。退輔會也補充,這是屬於公司治理的事項,所以是公司內部自行簽核。因公司業績成長而給特優,也是對於董事長、總經理帶領公司的肯定。

不過陳添勝除了官運多舛之外,醜聞也不斷。陳添勝第一個職位任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總統府侍衛長,八八風災期間,被拍到飆粗話罵阿兵哥,遂轉任國防部參事、空軍教準部指揮官、參謀長及副司令等職。

2015年,阿帕契事件發生時,時任國防部總督察長的陳添勝,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失言說出「飛行頭盔只要一萬八千元」,隨後便宣告退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