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藥頭賣2公克海洛因 換來12年徒刑

黃姓小藥頭分2次將重約2公克的海洛因賣給張姓女藥腳,張女再分裝轉賣給其他藥腳,僅獲利數千元,卻得分別面臨12年及10年重刑。(記者李立法攝)

黃姓小藥頭分2次將重約2公克的海洛因賣給張姓女藥腳,張女再分裝轉賣給其他藥腳,僅獲利數千元,卻得分別面臨12年及10年重刑。(記者李立法攝)

2018/05/02 09:2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黃姓小藥頭分2次將重約2公克的海洛因賣給張姓女藥腳,張女再分裝轉賣給其他藥腳,各獲利數千元,黃、張2人被查獲後依販賣1級毒品重罪起訴,法官認為2人非大盤毒梟,應依犯案情狀處適當徒刑,減刑之後,黃、張2人仍得分別面臨12年及10年重刑,可上訴。

有毒品前科的黃男及張女去年被查獲販賣1級毒品海洛因,依法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處無期徒刑者,得併科2千萬元以下罰金;罪責不輕,法官深入了解後,得知黃男與張女均染上毒癮,偶爾充當小藥頭,與其他藥腳互通有無,非大量製毒、運毒的大盤或毒梟,屬於最末端的零售形態。

黃、張落網後,坦承犯行,法官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7條及刑法第59條相關規定給予2人減刑後,分別併處黃男12年徒刑、張女10年徒刑,為了2公克的毒品換來如此重刑,得不償失。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