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信用諧音罵人辯打錯字 法官:連錯16次也太離譜

寄信用諧音、「草寧馬」譙律師辯寫錯字,男子被依公然侮辱判處拘役100天。(記者鄭淑婷攝)

寄信用諧音、「草寧馬」譙律師辯寫錯字,男子被依公然侮辱判處拘役100天。(記者鄭淑婷攝)

2018/04/16 15:5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林姓男子因案與人鬧上法院,他因不滿對方的林姓律師,多次寄信到林姓律師的公司,收件人都是林姓律師的名字諧音,且名字的諧音刻意使用「瘍」等字,而寄件人則署名「曹寧瑪」、「晁寧瑪」、「晁寧馬」等,皆為三字經「X你媽」的諧音,因此被林姓律師控告公然侮辱,林男出庭辯稱,沒有用諧音侮辱林姓律師的意思,純粹只是打錯字而已,林男說詞被法官打臉「連續錯16次也太離譜」,認為林男有故意侮辱之意,審結判處他共應執行拘役100天,換算成易科罰金代價10萬元。

林姓律師指控,林男寄到辦公室給他的信,收件人上的姓名,故意用他姓名的諧音字「瘍」、「佯」、「疫」等字,寄件人則直接署名「曹寧瑪」、「晁寧瑪」、「晁寧馬」,一看就知道是故意謾罵,整個寄件過程包括郵差、公司收發處等都可以看到,林男此舉已是公然侮辱。

林男則否認利用信件諧音侮辱林姓律師,他辯稱,收件人姓名只是不小心打錯字,而署名「草寧馬」也沒有罵人的意思,他自己的臉書及通訊軟體都用「草泥馬」當頭貼,因此才會自稱「草寧馬」。

桃園地院法官審理認為,偶爾打錯字是人之常情,但林男總共寄了16封信,打錯16次也太離譜,使用的姓名諧音「瘍」、「佯」、「疫」分別有「瘡、潰瘍」、「假裝、偽裝」及「流行或急性傳染病、瘟疫」之意,「曹寧瑪」等詞明顯是「X你媽」的諧音,林男說詞顯係卸責、不足採信,判處他共應執行拘役10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