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後吆喝員警找失物 男子忘了錢包放在家被酒駕送辦

醉後大丈夫到派出所吆喝員警找失物,結果忘了錢包放在家,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記者蔡政珉翻攝)

醉後大丈夫到派出所吆喝員警找失物,結果忘了錢包放在家,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03/06 15:5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54歲邱姓男子昨天晚間先在家飲酒,結果幾杯高粱下肚後化身「醉後大丈夫」,今天清晨3點多,半醒之際竟騎車跑到派出所,還大搖大擺跟員警吆喝,要員警幫忙找錢包,結果因渾身酒氣,當場酒測後高達0.42,而警方最後在邱男門口櫃子找到錢包,錢包找到了,但邱男也因公共危險罪被送辦。

警方指出,邱男於昨天晚間8點多就先撥打110報案,指稱錢包遺失,要求警方到住處幫忙尋找,警方找了快1個小時,邱男在住處疑因酒力發作,不停地對熱心員警「大小聲」,不過警方礙於有竊案可能性,繼續尋找,結果邱男突然倒頭呼呼大睡,處理員警只好先返回派出所。

結果鬧劇還沒結束,邱男於今天凌晨3點多醒來,雖然仍是半醉半醒,仍不忘尋找自己的「錢包」,竟然從通霄鎮福興里住處摸黑一路騎車到轄區中和派出所,大搖大擺走進派出所,當面對值班警員說「幫我找錢包」,舉止不友善、口氣也甚差,宛若把員警當小弟吆喝。

原本備勤休息中的中和派出所巡佐羅錫欽聽到邱男吵鬧聲,仔細一瞧,發現邱男才在7個小時前報案說錢包不見,當時還有員警前往處理,心想「竟然騎車跑來派出所鬧」,當場對邱男酒測,酒測值高達0.42。邱男也從錢包遺失報案的失主立刻變成公危嫌犯。

由於邱男酒後一直在派出所盧不停,警方只好安撫邱男,並讓邱男喝水,但邱男當時趾高氣昂,一直不配合,直到今天上午8點,邱男酒醒後才知道自己闖禍,瞬間安靜起來,頻頻向員警說「歹勢!」,一副老實憨厚的模樣。警方也搖頭感嘆,怎麼喝完酒就變身。

不過,熱心的羅錫欽仍幫忙邱男尋找「遺失的錢包」,最後在邱家門口的櫥櫃上找到錢包,也讓警方和邱男傻眼,可能是邱男後來自己無意識間找到,但以為錢包沒找到,結果往派出所時順手放在櫥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