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被戴綠帽刀捅妻肚 莽夫判囚5年半定讞

最高法院示意圖。(資料照)

最高法院示意圖。(資料照)

2018/02/27 18:1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楊姓男子因懷疑柯姓妻子外遇,要求她返還房產又遭拒絕,竟拿菜刀猛砍妻子3刀,砍得她小腸外露,送醫急救撿回一命;最高法院考量楊男符合自首,依殺人未遂罪將他判刑5年6月確定。

判決指出,楊男2016年10月9日上午,至妻子住處為了房產問題發生口角,楊男暴怒到廚房拿30多公分長的菜刀猛刺妻子腹部1刀,再朝頭部、小腿揮砍,柯女伸手阻擋,手臂也被砍傷,妻忍痛向剛出門的女兒呼喊求救,女兒趕緊回頭阻擋,楊男才逃離,柯女腹部傷口深達10公分,小腸外露,一度休克,鬼門關走一遭。

士林地院一審認為楊男手段猛烈,有殺死妻子的不確定殺人故意,且他未認錯與賠償,依殺人未遂罪將他判刑6年,二審酌減刑度,改判5年6月。

楊男辯稱沒有殺人故意,無意致妻子於死,是不小心誤傷柯女,提起上訴請求法官輕判;但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原審並無判決理由不充足或矛盾的法律違誤,駁回上訴,將楊男判刑5年6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