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走20多公里口好渴!失智翁竟喝下洗碗精解渴

吳姓老翁口渴難耐,竟喝下1/4瓶洗碗精解渴。(記者黃佳琳翻攝)

吳姓老翁口渴難耐,竟喝下1/4瓶洗碗精解渴。(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1/28 10:0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吳姓老翁因患有失智症,日前從大寮住處外出散步,竟走了20多公里到梓官,途中因口喝難耐,他走進超商買了一瓶洗碗精,充當飲料灌入口中,店員發現後趕緊阻止,還提供礦泉水給老翁漱口,員警巡邏發現後,趕緊通報救護車到場將老翁送醫,幸送醫後未有大礙。

岡山警方指出,赤崁派出所員警22日下午4點50分巡邏經過梓官區赤崁南路時,發現70多歲的吳姓老翁坐於路旁嘔吐,員警趕緊下車查看是否需要警方協助。一旁熱心民眾向警方表示,吳翁剛剛在超市買了一瓶洗碗精出來後,就把它當成飲料喝了下去,一旁超市的店員趕緊提供礦泉水與衛生紙,供老翁漱口、擦拭。

雖然老翁向警方聲稱自己沒事,不用就醫,但警方見洗碗精已被老翁喝了1/4瓶,還是立即通報救護車到場;等待救護車到來時,警方也查驗吳翁的身分得知,他已被家人報案失蹤協尋。

吳翁向警方表示,他想找人聊天說話,所以從家裡外出一直散步,不知不覺就走到梓官,警方初估,吳姓老翁在大寮區失蹤,距梓官區有23公里,步行至少要6小時的時間,研判他可能走路走太久,口渴難耐才會誤喝洗碗精。

經員警通報吳翁家屬後,家屬也趕到醫院探視老翁,家屬也向警方解釋,吳姓老翁患失智症,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21日早上已是老翁第4次失蹤,家屬也頻頻向警方表示感謝。

相關影音

吳姓老翁口渴難耐,竟喝下1/4瓶洗碗精解渴。(記者黃佳琳翻攝)

吳姓老翁口渴難耐,竟喝下1/4瓶洗碗精解渴。(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