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寒冬倒路邊 美女警助找回家路

女警朱邠淳啟用相片比對系統,協助路倒老翁(中)返家。
(記者鄭景議攝)

女警朱邠淳啟用相片比對系統,協助路倒老翁(中)返家。 (記者鄭景議攝)

2017/12/25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人美心更美!台北市北投警分局的氣質警花朱邠淳,日前在寒冬中協助失智的路倒老翁回家,讓老翁的家屬大為讚賞。

石牌派出所女警朱邠淳日前上午10時接獲報案,稱台北市承德路七段393巷附近的洲美聯外道路往台北方向有民眾路倒,到場時只發現1名老翁呆坐路旁,該路段不但人煙稀少,且車速偏高,老翁呆坐路旁險象環生,於是朱員先開啟警車警示燈,示意道路後方車輛注意,隨即上前關切老翁。

老翁雖然沒有受傷且意識清楚,但明顯行動不便,對於朱員的詢問都微笑不語,眼見天氣寒冷,還好似要下起毛毛細雨,朱員趕忙將老翁帶上警車,載回派出所。

朱邠淳透過相片比對系統建功

回所後,朱員啟用相片比對系統,總算找出老翁資料,原來是北投市場一間水果攤吳姓店員的年邁大伯,吳男表示因工作繁忙疏漏,讓大伯跑出家門失聯,所幸有警方的幫忙,也大讚朱員「人美心更美」,十分熱心。

朱員則表示,自己家中也有失智長輩,所以能感同身受,也提醒民眾,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服務,若再走失,可有利警方迅速聯絡家屬,避免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