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支鐵撬偷遍西北屯區自助洗衣店 他竟是大路痴

徐嫌犯案前先穿上自備毛帽外套,變裝後侵入洗衣店內行竊。(記者許國楨翻攝)

徐嫌犯案前先穿上自備毛帽外套,變裝後侵入洗衣店內行竊。(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1/27 13: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徐姓慣竊3年前自基隆搬來台中租住,卻因缺錢重操舊業,持鐵撬偷遍台中自助式洗衣店零錢,犯案後還會變裝逃避查緝,只是看似精明的他卻是大路痴,隨時都要靠衛星導航才能找到回家的路,昨天騎車外出吃完午餐,竟因沒帶手機而在租住處附近找路,當場被循線找上門的眼尖員警認出逮捕,得知原委也是啼笑皆非。

台中市南區大慶街、復興路上2家自助洗衣店,最近接連發生竊賊持鐵撬破壞兌幣儲值機後偷取零錢案,第三分局獲報過濾路口監視器,發現竊賊都是趁著深夜犯案,且犯案前先將自備毛帽外套穿上變裝後侵入洗衣店內行竊,得手後立即又變裝搭計程車逃逸,企圖藉此逃避追緝。

案經警方調閱上百支路口監視器日夜抽絲剝繭,發現竊賊雖攔搭計程車離開犯案現場,最後仍會騎車回租住處,終於鎖定竊嫌是有多項竊盜、搶奪刑案資料的31歲徐姓慣竊,昨中午循線到其租住處附近準備埋伏逮人時,竟看到徐男剛好騎車自眼前經過,立即攔下抓人,當場起獲犯罪工具鐵撬1支。

警方說,徐男因竊盜案服刑完畢出獄,3年前自基隆搬到台中租屋,照理說對台中市區的街道應有一定程度熟悉,未料他是大路痴,外出尋找犯案目標或行竊得手後,一定得靠衛星導航才找得到回家的路,先前就曾在逢甲商圈犯案後,因手機沒電差點回不了家,此次則因中午外出吃飯忘了帶手機,在租住處附近找路才被當街逮捕。

徐男供稱,因找不到工作缺錢,又沉迷於手機網路遊戲,才心生歹念挺而走險,偷遍西區、西屯區、北區、北屯區20處自助洗衣店,得手數百到上千元不等零錢後花用,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相關影音

徐嫌一支鐵撬橫掃天下,中市西北屯區的自助洗衣店零錢都被撬走。(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徐嫌一支鐵撬橫掃天下,中市西北屯區的自助洗衣店零錢都被撬走。(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昨循線逮捕徐嫌。(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昨循線逮捕徐嫌。(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場起出犯罪工具鐵撬1支。(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場起出犯罪工具鐵撬1支。(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