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鑑界錯誤害兩度拆屋 男子爬屋頂抱瓦斯點燃鞭炮

廖男於屋頂燃放鞭炮抗議。(記者張瑞楨攝)

廖男於屋頂燃放鞭炮抗議。(記者張瑞楨攝)

2018/01/25 12: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廖姓男子一家3人居住的房子,一部分房舍蓋在政府畸零地上,不料,這塊畸零地卻被林姓女子買走,廖男只好拆屋還地,房子重新蓋好後,林女卻又宣稱他拆不夠,還又再拆一次,今天上午林女會同法院再度指界時,廖男抱著瓦斯桶爬上屋頂,還燃放鞭炮,他還一度揚言要帶幼子到樓頂抗爭,但幼子被警方保護著,法院擔心發生憾事或衝突而暫緩執行,廖男則被母親勸下,化解這場對峙。

廖男指控說,他與母親、兒子是低收入戶,住在已有50年屋齡的8坪老房子,2013年突然有一位在政府機關擔任公務員的林姓女子說,他的房子佔用到畸零地,這塊畸零地已被林女買下,要求廖男買下畸零地,否則要拆屋還地,但林女卻又不開價,他開價開到120萬元,林女仍不同意,他認為林女是「以小吃大」,根本不是要賣畸零地,而是想以畸零地來買他的土地,雙方訴訟後,法院判決他敗訴,他只好拆屋還地,再花上百萬元重新蓋好房子。

廖男說,原本以為可就此落幕,但再度鑑界時,卻又說他「拆不夠」,還要再內縮75公分,他認為是中山地政事務所鑑界錯誤,氣得提出國家賠償訴訟(審理中),今天上午法院與林女再度指界時,廖男將自己反鎖屋內,抱著瓦斯桶與汽油到樓頂,並懸掛「害我二次拆屋」、「還我公道」、「誓死保護家園」的白布條,還燃放鞭炮抗議。

廖男原本想帶著兒子到樓頂,但昨天中市警局得知後,趕緊勸他切勿冒險,頂樓鐵皮屋頂光滑,萬一失足恐成終身遺憾,廖男也同意,警方動員警力警戒,消防局也派遣消防車與救護車待命,廖男最後由母親勸下,並未發生意外,地政人員強調鑑界沒有問題,亦無錯誤,確實是廖男「拆不夠」,戴著帽子與口罩的林女低調說,「以法院判決為主」,她並指廖男抗議之舉「是假的」。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廖男坐在瓦斯桶上,於屋頂與警消對峙。(記者廖耀東攝)

廖男坐在瓦斯桶上,於屋頂與警消對峙。(記者廖耀東攝)

林女(圖中)低調說,「以法院判決為主」。(記者廖耀東攝)

林女(圖中)低調說,「以法院判決為主」。(記者廖耀東攝)

廖男被母親勸下,手持強制執行公文表達不滿。(記者廖耀東攝)

廖男被母親勸下,手持強制執行公文表達不滿。(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