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遭詐痛失300萬!詐團要求加碼200萬 取款車手被逮

蔡姓男車手被警方逮獲。(記者劉慶侯翻攝)

蔡姓男車手被警方逮獲。(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4/12 10:0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72歲洪姓老翁受「假投資」詐欺集團誆騙,匯出300萬鉅金;詐團隨後又以「需加碼,可獲更大利」要求再繳交200萬元,洪男此次終於被行員和警方攔阻,配合警方進行抓人,8日終於逮獲33歲蔡姓車手,警方今表示,現正循線追查幕後集團。

警方表示,洪姓老翁近期於LINE通訊軟體上認識一名自稱股市達人,對方向他介紹如何投資股票可保證獲利等相關訊息,後再轉介加入投資社團群組等,逐步引導洪翁落入詐騙陷阱。

期間,洪翁陸續於3月上旬分別交付予詐騙集團車手300萬元;但對方扮演「投資專員」向他表示,先前所投資的300萬元,須再加碼投入200萬元,方能有所獲利,不然得整筆取消,引得洪翁緊張。

洪翁隨後打算再度前往金融機構提領款時,因提領金額過於龐大,經行員查覺有異並通報萬華分局西園派出所,警方帶返所關懷詢問後,洪翁始驚覺受騙。

不過,此時詐騙集團成員仍持續與洪翁保持聯繫,討論交付200萬元的時間與地點。洪翁在與警方配合下,約定在洪住處附近交付。警方當下派出便衣人員埋伏守候,終於逮到出面蔡姓車手,將對方當場逮捕。

警方根據起獲蔡男持用的手機、假識別證、股票收款收據等相關詐騙證物,蔡嫌只得坦承認罪,全案訊後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