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養「緝毒犬」戒毒失敗被逮 這次持霰彈槍又被抓

彭男曾養了一隻穿上緝毒犬的瑪爾濟斯犬,告誡自己要戒毒,最終宣告失敗。(記者吳昇儒翻攝)

彭男曾養了一隻穿上緝毒犬的瑪爾濟斯犬,告誡自己要戒毒,最終宣告失敗。(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1/17 13:1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43歲男子彭義隆施用毒品成癮,多年前還養一隻馬爾濟斯並穿上緝毒犬的衣物,提醒自己要戒毒,但最後失敗,前年因持槍、毒被警方逮捕送辦,還被判刑。彭男不以此為戒,反而擔心買賣毒品時被黑吃黑,買了霰彈槍、拐棍鎮暴槍防身。警方見時機成熟,前往彭男的租屋處逮人,並置物櫃上層夾縫處起出槍枝。訊後彭男及其女友,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彭男與陳姓女友兩人長期吸毒,混合施用包含一、二、三級毒品,平日也以買賣毒品維生,擔心在買賣時被黑吃黑,所以購入槍枝擁槍自重。不只如此,彭男還是改槍老手,自2007年起光是被基隆警方起獲的改造槍械,逼近10把。

前年11月,基隆市警一分局就曾接獲線報,在彭男家中起出改造克拉克手槍,及整套的改槍工具,更發現彭男養了一隻緝毒犬,告誡自己,希望能戒毒,但最後宣告失敗,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10個月,併罰10萬元。

基隆港警總隊刑事警察隊日前接獲線報指出,彭男又購入火力強大的槍枝,經長期追蹤佈線,發現彭男與女友一起住在中正路上的租屋套房,15日見時機成熟,前往彭男租屋處下埋伏,16日凌晨2點見彭男返家,持搜索票、拘票進入屋內搜查。

狡猾的彭男還一度向警方表示,自己並非住在該屋,所以怎麼搜查也不會有結果,但眼尖的幹員,卻在置物櫃上的夾縫起出火力強大的霰彈槍及拐棍鎮暴槍,彭男當場傻眼。

警方將彭、陳二人帶回偵訊時,兩人在偵訊時毒癮頻頻發作,彭男情況較好,只是一直昏睡;陳女則是在偵訊時大吼大叫,出現毒品戒斷症狀,甚至搭救護車到醫院注射鎮定劑打點滴,才緩和症狀。

陳女年邁的老父親聞訊,三度到刑警隊探視,看見女兒戒斷症狀發作老淚縱橫,看在偵辦人員眼裡甚為不捨。

陳、彭兩人偵訊時堅不吐實,彭男只透露槍枝是花7萬元跟友人購買,其他的概不承認,警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彭男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並將繼續向上溯源追查上游毒品及槍枝來源。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彭男非常愛護買來的霰彈槍,經常上油保養。(記者吳昇儒翻攝)

彭男非常愛護買來的霰彈槍,經常上油保養。(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拐棍鎮暴槍。(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拐棍鎮暴槍。(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分解霰彈槍及7發子彈。(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分解霰彈槍及7發子彈。(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訊後將彭男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訊後將彭男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