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冷氣爆炸判無罪 包商兒子哭謝法官還公道

國防部忠愛營區2013年9月間發生冷氣主機爆炸案造成2死14傷,事後檢方起訴蔡姓包商等人業務過失致死,全案上訴至二審,但法院今二審維持包商無罪判決。(資料照,中央社)

國防部忠愛營區2013年9月間發生冷氣主機爆炸案造成2死14傷,事後檢方起訴蔡姓包商等人業務過失致死,全案上訴至二審,但法院今二審維持包商無罪判決。(資料照,中央社)

2017/12/21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忠愛營區2013年9月間發生冷氣主機爆炸案,造成2死14傷的慘劇,事後檢方起訴簽約保養的蔡姓包商與承辦採購業務的徐姓上校涉嫌業務過失致死,一審認定本案事故肇因於主機老舊短路,均判無罪,全案上訴高院二審,維持無罪判決;而代父出庭的蔡姓包商兒子在聽到判決後,當場淚灑法庭、喜極而泣。

綜合媒體報導,蔡姓包商的兒子今日代替傷重無法出庭的父親聆聽判決,在聽到法官宣判無罪後,他喜極而泣、一路哭到法庭外,在接受採訪時,蔡姓包商的兒子表示:「感謝法官明察秋毫,還我們一個公道!」他也痛批國防部:「這件事情,該出來負責的人,要出來負責,不要拿一個低階的官員墊背!」

蔡家委任律師則表示,民事求償部分,一審已經判國防部敗訴,國防部沒有上訴,至於告國防部請求返還財產費用部分,一審也獲勝訴,呼籲國防部不要再上訴,畢竟這些訴訟費用都是民脂民膏;另外,還有國賠的問題仍在努力中,希望蔡姓父子所受創傷,國防部要負責。

2013年9月12日晚間,經營康克公司的蔡姓冷氣包商,和擔任公司副總的兒子帶工人搶修忠愛營區一台故障的冷氣冰水主機,開機填充冷媒運轉測試時,機體卻突然爆裂,讓在場的蔡姓冷氣包商父子等16人猝不及防,全遭灼傷或嗆傷,其中更有2人傷重身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