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冬有溫暖!7旬老翁迷路 暖警背回派出所

員警協助老翁返家。(記者方志賢翻攝)

員警協助老翁返家。(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7/12/20 19:5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冷氣團來襲,高雄一名73歲老翁手持扶助器外出迷路,警方巡邏發現,由於老翁行動不便,口齒不清,無法交代住處及年籍資料,為免老翁受凍,員警先以巡邏車護送,再將老翁背進派出所,並協助他平安返家。

三民第一分局長明街派出所巡佐鄭志雄、警員王玥婷,前天早上開車巡邏時,在建國路火車站旁,發現蔡姓老翁手持扶助器,在路旁徘徊,由於冷氣團來襲,戶外氣溫驟降,為避免老翁受凍,員警趕緊協助老翁坐上巡邏車內禦寒。

老翁年事已高、口齒不清,無法清楚表達自家位置及年籍資料,警方以巡邏車先護送老翁回派出所,抵達派出所後,由於老翁行動不便,巡佐鄭志雄將老翁一路背進派出所。

警方事後利用人臉辨識系統及戶役政資料查出老翁年籍資料,並連繫到住在前鎮區的家人,家屬表示老翁患有失智症,搭乘計程車外出,宣稱要去教會,可能無法清楚言語表達才導致迷路,流浪街頭。

家屬感謝警方及時發現並熱心協尋,協助老翁找到回家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