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湯蹈火義消李俊宏因公殉職 分隊弟兄流下男兒淚

李俊宏生前熱愛潛水,自費買潛水裝備,遇到要搜救溺水,常常衝第一。(記者陳彥廷翻攝)

李俊宏生前熱愛潛水,自費買潛水裝備,遇到要搜救溺水,常常衝第一。(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12/13 23:3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新園消防分隊義消小隊長李俊宏,昨天晚間因為打火卻疑因嗆傷導致死亡,令人遺憾,生前個性海派的他,是分隊大大小小的開心果,驚聞死訊,讓分隊難以接受,還有義消兄弟聞訊悲從中來,流下男兒淚。

41歲的李俊宏是屏東人,從97年開始就加入新園消防分隊義消,還是縣內首批至消防署火災搶救訓練場受訓的義消,而熱心好義的他,只要在家聽到消防車警鈴呼嘯而過,必定放下手頭工作,出門追隨火場第1線,火場幾乎必入、下水搜也排第1,一定要救出受困民眾,堪稱是「赴湯蹈火」只為救苦救難的活菩薩,敬業態度就算在正職消防員間都屬非常頂尖。

李俊宏生前於新園、東港一帶經營冷凍餐廚事業,作生意交遊廣闊,而他的個性海派又熱心,投入義消後奉獻給新園消防分隊,生前為義消小隊長,分隊內不管是正職消防員還是義消,都對他的印象深刻,指他具幽默感,既熱血又熱情,人緣相當不錯。

身材挺拔、約180公分高的李俊宏,因興趣投入水肺潛水訓練並取得執照,為保持潛水熟悉度,除自費購買裝備,還常和潛伴到小琉球、墾丁潛水維持休閒和自訓並重的腳步,在臨海的新園鄉屬救溺任務中流砥柱,部分消防隊員更形容他是「潛水搜救一把罩」。

指導李俊宏潛水的教練戴榮輝指出,他就算已經在義消服務近10年,至今仍未消磨半點熱情,只要在家聽到消防車警鈴,第一時間竟是拋下手邊工作前往救援,昨天他與李都是接獲通知後伴同到場,而李一到火場也是常常衝第一進入場,以往累積的經驗相當豐富,出入火場的次數在義消中屬非常罕見,這次出事令人大感意外,也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事發後,新園消防分隊陷入低氣壓,隊內就有義消當場忍不住嗚咽出聲流下男兒淚。1名前鳳凰志工則表示,李俊宏在潛水救援已算專業,但只要不熟的救護,他也虛心求教,甚至再去考取EMT1救護執照,上進心令人敬佩。

李俊宏遺下國中、國小的1女1子和太太,家庭感情和樂,由於今年他才卸任東港某國小家長會長職務,今天除消防界的同仁,曾有接觸的校長也前去靈堂致意,人在國外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下午則打越洋電話,請消防局長許美雪代表縣府慰問因公殉職的李俊宏家屬,致上最高敬意。

相關影音

1名義消聞李俊宏死訊,忍不住悲從中來。(記者陳彥廷攝)

1名義消聞李俊宏死訊,忍不住悲從中來。(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