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完成副隊長遺願」 宜蘭救護志工納編義消

宜蘭鳳凰志工前副隊長潘美秋(右)從民國95年加入志工隊後,就一直跟大隊長邱鴻圖(左)四處奔波,為救護志工加入義消編制請命。(宜蘭鳳凰志工提供)

宜蘭鳳凰志工前副隊長潘美秋(右)從民國95年加入志工隊後,就一直跟大隊長邱鴻圖(左)四處奔波,為救護志工加入義消編制請命。(宜蘭鳳凰志工提供)

2017/12/07 19:0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儘管宜蘭救護勤務佔所有消防勤務9成7以上,但是宜蘭救護志工卻遲遲沒辦法納入義消編制,今年已故救護義消副隊長終於圓夢,宜蘭救護志工隊正式納入義消總隊編制,宜蘭消防局長徐松奕和義消總隊長陳文昌正式授旗,救護義消同仁感慨的說,終於為去年去世的潘美秋完成遺願。

宜蘭鳳凰志工前副隊長潘美秋從民國95年加入志工隊後,就一直跟大隊長邱鴻圖四處奔波,為救護志工加入義消編制請命,邱鴻圖說,因為救護志工的意外險非常低,如果發生意外死亡,只有120萬元的理賠金額,可是加入義消編制的話,將有300萬元的保障。

邱鴻圖說,潘美秋去年因為胰臟癌過世,前2年驗出有癌症後,她仍然默不作聲,不讓大家知道,還是不遺餘力的為志工隊謀福利,無論是志工訓練或公差勤務仍不缺席,四處奔波志工隊的經費,臥病在床期間,一顆心仍然掛念著,志工隊還沒加入義消編制,真的讓大家很感恩。

邱鴻圖指出,曾經有志工跟救護車出勤,結果出車禍被撞,救護車翻車,人雖然只是受了輕傷送醫,可是保險金卻相當少,幾乎都要自己花錢,這次所幸是輕傷,如果不小心有個意外,志工的權益誰來顧?

志工隊表示,宜蘭縣消防人力仍然嚴重短缺不足,救護勤務更佔了所有消防勤務的97%以上,救護義消們利用工作閒暇時間,前往所屬消防分隊待命出勤,舒緩消防救護人力困窘的情形,已經是宜蘭縣救護能量不可或缺的民間戰力,因此更應該有完善的保障,讓大家出勤時沒有後顧之憂。

今年11月11日,宜蘭鳳凰志工隊終於正式納入義消總隊,由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長徐松奕和義消總隊長陳文昌正式授旗,宜蘭縣消防局民力運用及訓練科表示,目前縣內志工隊共有47名,納入義消編制後,保險額度會提高,適用義消的保險,公傷導致身故時,理賠金額為300萬元。

今年11月11日宜蘭鳳凰志工隊終於正式納入義消總隊。(宜蘭鳳凰志工提供)

今年11月11日宜蘭鳳凰志工隊終於正式納入義消總隊。(宜蘭鳳凰志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