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志工夫妻檔 攜手救護協勤10載

第一消防分隊長楊友仁(右)對夫妻檔鳳凰志工林宗生(中)、王姵雅(左)的救人精神,深表敬佩。(記者丁偉杰攝)

第一消防分隊長楊友仁(右)對夫妻檔鳳凰志工林宗生(中)、王姵雅(左)的救人精神,深表敬佩。(記者丁偉杰攝)

2016/12/21 22:47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消防局第一消防分隊鳳凰志工分隊的夫妻檔志工林宗生、王姵雅,分別是嘉基醫院開刀房以及門診護理師,自民國95年加入鳳凰志工隊後,投入緊急救護協勤行列,至今已10年,讓傷病患得到最適切的照顧,挽救更多寶貴生命,是夫妻倆最大的心願。

每當有人問起「為何要利用難得的休息時間,繼續從事性質相同的工作?」林宗生夫妻倆總異口同聲地回答「熱忱吧!」鳳凰志工看似與護理工作內容相同,其實大有差異。

林宗生說,每次出勤看著消防救護人員在狹小,且移動中的救護車上不斷按壓進行心臟按壓(CPR),深深覺得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想要幫助更多人的熱忱,希望在開刀房救人的使命延伸至到院前救護,他與妻子選擇利用下班時間跟著救護車協勤,將專業技能運用在患者身上,盡一己之力,幫助更多人。

王姵雅說,最難忘的經驗是在大賣場突遇老翁倒下,心想著救人為先,立即上前查看,對老翁實施CPR及使用賣場內的AED進行判斷後,依AED指示進行電擊,而後交給趕到場的救護人員處置並送醫,後來詢問得知老翁順利康復出院,即使當天要更換的風扇又原封不動的帶回家,但風扇卻又奇蹟似的正常運轉。

第一消防分隊長楊友仁表示,第一鳳凰志工分隊目前成員約20人,隊員們協助緊急救護工作,默默付出,這種服務社會的奉獻精神,令人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