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薄汗輕衣透瓷膚」 酒店宣傳也要文言文

台南某間酒店的宣傳圖文,附上打油詩讓警方笑稱真是「讀冊人」。(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某間酒店的宣傳圖文,附上打油詩讓警方笑稱真是「讀冊人」。(記者王捷翻攝)

2017/12/06 22: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是文化古都,連酒店宣傳也頗有文藝,酒店為宣傳活動,幹部在LINE群組傳自製美女圖,寫下每週4天是「無界透視」、有3天是「烈焰紅唇」並附上一首打油詩「薄汗輕衣透瓷膚」,通篇文言文;讓接獲情資的警員看到笑稱「真是讀冊人」。不過,有中文系教授說,該詩押韻不對,也不講究平仄與對仗,不予評論,轄區警方接獲情資後指出會加強臨檢。

最近通訊軟體群組上,廣傳一張自製美女圖附打油詩,用意疑似是要替酒店打廣告,打油詩上寫「薄汗輕衣透瓷膚 楊柳細腰盼美目 亭亭玉立態婀娜 紅白增減巧施朱」並且附上穿著透明佯裝、明顯可以看到內褲的美女圖,還有穿著紅佯裝、抹紅唇的正妹照與詩句互相呼應,圖文並茂讓看到圖片的警員笑稱,酒店競爭壓力真大,拉客也要很文藝。

但是中文系的教授看到這首詩,這首詩沒什麼好評論的,看起來是詠美女假古詩丶打油詩,押韻不對,不講究平仄與對仗,隨意拼湊丶混搭之作,並無細究的價值。

轄區警方對這篇打油詩的看法則不同,認為酒店業者宣傳過頭,已經請轄區派出所注意,警所指出,業者向警方否認這篇圖文並茂的打油詩是他們製作的,但警方認為圖片上還留有幹部電話、酒店地址與名稱,因此不相信業者說法,將會加強臨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