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停車糾紛引嫌隙 男子被判拘役20天

台中市李姓男子和鄰居廖姓婦人因停車糾紛產生嫌隙,雙方鬧上法院,男子被判拘役20天。(示意圖)

台中市李姓男子和鄰居廖姓婦人因停車糾紛產生嫌隙,雙方鬧上法院,男子被判拘役20天。(示意圖)

2017/11/24 10:4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59歲李男與廖婦是住北屯區同巷內的鄰居,今年4月李男暫時停車而與廖婦產生口角,李男說「你怎麼那麼沒度量,之前妳油漆噴到我的車」,然後拉著廖婦手腕,要去看遭油漆噴濺的痕跡,不料廖婦年逾70歲,小動作就導致手腕拉傷,原本雙方以2萬元和解,李男遲繳,廖婦憤而拒收,台中地院依過失傷害判李男拘役20日,易科罰金2萬元。

據了解,這起鄰居間的小糾紛,原本透過調解委員會居中協調,已經達成李男賠償2萬元和解,但約定繳款日到期李男還籌不出錢,後來遲了幾日籌到了廖婦卻憤而拒收,此案才起訴,及經法院審理判刑。

判決書指出,李男在106年4月10日中午開車回到住處巷內要暫時停車,遭廖婦阻止而發生糾紛,李男認為他只是暫時停車,之前廖婦住處雇工油漆,噴濺到他的車子他都沒計較了,遂向廖婦說「妳怎麼那麼沒度量、停個車又怎樣,妳之前油漆時還噴到我的車」,然後拉著廖婦的手腕,要她一起去看看油漆噴濺痕跡,可是廖婦年逾70歲,骨骼筋脈可不像年輕人,一個牽拉卻造成手腕拉傷,廖婦痛得哇哇叫,事後提告傷害。

雙方經法院調解,李男應在今年9月1日前支付2萬元給廖婦,但李男說他失業5、6年,每月靠配偶退休金1萬多元過日子,家庭經濟是克難維持,未如期籌錢支付,事後籌到錢廖婦卻憤而拒收,此案才無法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