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忠義弒父殺母案無罪 高分檢羅列64頁上訴理由

王忠義二審逆轉改判無罪,台中高分檢今提出上訴理由。(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王忠義二審逆轉改判無罪,台中高分檢今提出上訴理由。(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7/11/16 13: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被指控涉嫌弒父殺母的王忠義,二審大逆轉改判無罪,台中高分檢已上訴,今天提出上訴理由。

台中高分檢調查此案,專案小組曾退而求其次,改弦易轍以「消極不作為」而害死父母案的方向來偵辦,但現場證據顯示王忠義父母王樹藤、王蔡秀猜都是外力致死,王樹藤生前不是跌倒傷,且是多次外力攻擊致死;王蔡秀猜「溺斃」的位置,依現場狀況難以溺斃,檢方兩度回到種瓜溪,證實要溺斃都很難,又回南投醫院調閱資料、重塑王樹藤失蹤的路程,中高檢補充64頁理由狀,再次正式發動攻擊。

中高檢上訴理由狀指出,王樹藤生前,醫院在他左、右後腰處,左、右腎盂各外接兩個800cc引流袋,又接一條導尿管,外接2000cc尿袋。王樹藤身體虛弱,這些管子都無法自己把它扯掉,硬扯掉的話,會造成尿道黏膜撕裂傷、血尿及皮膚撕裂傷等,疼痛且危險。

而王忠義硬要辦請假出院,出院後開車把王樹藤載回信義,再繞到水里、漁池、埔里,繞行100多公里,8個多小時,凌晨1時多到無人煙的仁愛中原部落中原橋上,後來報失蹤,7月個後被找到白骨,主動提供4顆疑似死後才敲下來的王父牙齒比對而確認身分。

最重要的是,王樹藤顱骨左側有個約15乘11公分破洞,法醫鑑定結果,不是跌倒受傷或一次性造成的傷害,而是連續外力的鈍力傷,造成骨頭破裂,每平方公分需10公斤的力量。再者,警方發見僅剩頭顱骨的無名屍,王就馬上確認是他父親,可證王忠義早知父親已死亡,也知道屍體所在處。

另王蔡秀猜部分,103年10月5日下午近7點時,天色昏暗、氣溫只有20度的寒冷夜晚,王忠義竟把70歲中度智障母親,帶到極為偏僻的國姓種瓜溪河床。其情節就跟帶他的父親出院一樣,都非常荒謬。

檢方研判其母親縱使意外落水,無任何救援情況下,也絕不致於溺死:當時第一時間檢警測量水深115公分,王蔡秀猜身高148公分,落水處緊臨攔砂壩,攔砂壩底部5、60公分寬平台,與攔砂壩成L型。如果王蔡有掙扎,其身高很容易用手扶住平台站立而自救。

王蔡秀猜落水時,王忠義說他跟著下水救人,按王忠義報案初供筆錄,當時王不是犯罪嫌疑人,供述出於自由意志,他說母親在水中掙扎,他跳下水救人還被撥掉眼鏡,以王忠義175公分身高,水流非常平緩,是可輕易將身高148公分之母親拉住。且溺水掙扎之人,隨易會亂抓東西,只要王忠義身體有靠近母親,理應緊抓不放,除非王不是在救母親,反而壓制其母親,等她溺死後,再將她拉上岸,王蔡秀猜的掙扎是遭壓而反抗。

上訴理由狀中也消遣台中高分院的判決,法官竟然說:「王蔡秀猜死亡前病歷上記載『嘴唇感染丘疹已經好幾天了』。105年3月31被告被收押後,經竹山秀傳醫院診斷,發現王忠義罹患『人類其他皰疹病毒感染疑似單純皰疹病毒感染』。王忠義說因當年對母親口對口人工呼吸而感染,自然有所依據的。」

檢方說先不論王蔡秀猜之丘疹病毒,與王忠義之皰疹病毒,是否為同類病毒。將近一年半後,王忠義感染皰疹病毒之事,也能扯為案發時,為王蔡秀猜作口對口人工呼吸而感染,法官要判王忠義無罪,也牽扯太遠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