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乩童闖陣頭 神明代言人與神將吵架惹議

后里區保澤堂為主神廣澤尊王祝壽,乩童闖家將陣頭,神將大吵架。(圖擷取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后里區保澤堂為主神廣澤尊王祝壽,乩童闖家將陣頭,神將大吵架。(圖擷取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2017/11/05 19:17

首次上稿 12:58
更新時間 19: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保澤堂昨晚為供奉的主神廣澤尊王舉行祝壽活動,各地陣頭到場表演。不料,在八家將陣頭表演時,一名乩童突起乩闖入陣頭表演隊伍中,雙方發生衝突,警方獲報趕到現場,還好雙方已被廟方勸離,但「神將吵架」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台中市后里區保澤堂昨晚為供奉的主神廣澤尊王舉行祝壽活動,邀請各地陣頭前往共襄盛舉「逗鬧熱」,不料,嘉義某八家將表演時,一名乩童突然起乩闖進陣頭內,引發陣頭人員不滿,雙方發生爭執,一旁的信眾忙著勸架,直說「麥啦麥啦」,「自己人」。

后里分駐所隨即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吵架,但警方趕到現場時,堂主等已將雙方勸開,堂主向警方表示,當時正舉辦祝壽活動,陣頭因出場順序等產生糾紛才爭執。

有網友爭執的影片po上臉書「黑色豪門企業」社群,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主人家邀大家去湊熱鬧,不應惹事生非,不給主人面子,也有人表示,乩童是神的替身,代表神,家將只是將兵,乩童進入陣頭時,家將照理應禮讓。

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表示,乩童是神的代言人,官將理應全體退到一邊禮讓,不過,官將出陣前需淨身、領旨,最忌諱人家從陣頭中穿越,因為這樣就被「破陣」了,很多民眾不了解,常從陣頭中穿越,很多陣頭衝突就是這樣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