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權利沒實質進展 挺同團體:要上訴!

挺同團體多次為爭取自己權益上街頭。(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挺同團體多次為爭取自己權益上街頭。(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7/10/12 17:0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就同性伴侶方敏及林于立,欲至戶政進行登記被婉拒,做出劃時代判決,撤銷戶政機關原處分,但期望法官命戶政機關接受同婚登記,卻遭駁回,挺同團體對此表示,實質權利並沒有進展,還是回到釋憲前的狀態,會再上訴。

律師團成員、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許秀雯直指,法律之間就已經出現矛盾,大法官已經做過解釋,當時就已經被判定為違憲,而且給了兩年的修法期間,就算兩年內沒有修法,逾期仍然可以依照民法進行登記,而這判決結果只是回到釋憲前的狀態,她認為並沒有成功,因為權利並沒有實質進展,因此會再上訴。

婚姻平權大平台則說,雖然判決明白表示,戶政機關不允許同志登記結婚為違法處置,但也呈現出目前第一線公務人員無法可讓同志登記結婚的荒謬困境。而這一切都是因為行政院停滯不前、立法院怠忽職守,這一年來民法修正案毫無進展,釋憲已經過了半年,卻依然沒動作,他們要求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應擔起政治責任,即刻啟動修法,讓遺憾不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