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用外籍移工當私家幫傭 何壽川夫婦獲不起訴

挪用外籍移工當私家幫傭,何壽川夫婦獲不起訴。(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挪用外籍移工當私家幫傭,何壽川夫婦獲不起訴。(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7/10/02 11:1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張杏如夫婦,以及女婿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前年被控將菲律賓籍的外籍移工,非法挪用作為家庭幫傭;李政昊已認罪,並繳清150萬元罰鍰,今年5月已獲緩起訴;至於何壽川夫婦被控違反人口販運條例部分,台北地檢署認為何壽川夫婦罪證不足,今將2人不起訴。

兩名菲律賓籍女傭前年出面指控雇主苛刻,指張杏如動輒對女傭嚴詞斥罵,早餐只能喝咖啡並自購食物,中餐、晚餐以外的時間不准吃零食,經常到下午2點才能吃何家吃剩的菜餚;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前年接獲申訴後,查出共有3名移工被李政昊轉為私人家庭幫傭,將何壽川等3人函送法辦。

案件爆發後,李政昊曾鄭重道歉,表示「無話可說」,錯了就是錯了,對於主管機關的裁罰他都接受,元太日後也將完全配合勞動法規,強化外勞管理及人員訓練;李並強調一切都是個人行為,不希望牽扯老丈人何壽川。

檢方曾傳喚李政昊出庭,他承認犯行,並指自己思慮不周,因公務繁忙無法照顧家裡,才挪用公司移工;檢方調查後認為,李有給付移工薪資,也無苛刻員工等情事,因一時失慮致觸犯刑章,將他緩起訴,期限1年,需繳交國庫20萬元。

至於何壽川夫婦被控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條例部分,檢方查出,何壽川家中的2名外籍移工,是李政昊挪用公司資源所找來,何壽川夫婦並未限制兩名移工的行動自由,2人可自由出入何壽川的一品苑豪宅,也可自由打手機與外界聯繫。

何壽川家中廚師證稱,平日飯菜先由何壽川夫婦及家人食用後,其餘的會留給外籍移工吃,若外籍移工吃不夠,廚師還會再煮;何壽川的司機則證稱,張杏如有放一筆錢在他那,若外籍移工覺得飯菜不夠,可以請司機外出幫忙買飯菜。

兩名移工庭訊時也稱可自由出入一品苑,上班時間也沒被沒收手機,只是通常會在晚上9點下班後,才可以自由打電話;針對兩名移工的居留證及工作證被扣留一事,檢方則查出相關證件並非何壽川夫婦所保管,而是暫時由仲介所保管,經調查相關事證後,認定何壽川夫婦的罪證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