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登山迷了路 兒子急CALL警察幫忙救人

劉翁在警消的協助下,順利下山。(記者吳昇儒翻攝)

劉翁在警消的協助下,順利下山。(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9/28 01:14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警察先生,我爸在山區迷路,可以拜託你們救救人嗎?」新北市警瑞芳警分局柑腳派出所27日晚間21時40分接到一通劉姓男子打來的電話,指出自己67歲的父親前往崩山坑古道至今未回,拜託當地警員幫忙協尋。警方立刻轉請分局勤務只會中心轉報119並請周邊單位協助登山協尋,終於在23時許尋獲劉父,順利引導下山,讓他安全返家。

瑞芳警分局勤指獲報後,第一時間轉報雙溪消防分隊,派員協助登山救援,另也指派巡佐許慧君、莊明福及警員張庭昇、曾龍遠前往協助;在訓練有素的救難人員搜救下,終於在崩山坑古道往太平山區方向找到迷路的劉父。

警、消初步調查,家住北市的劉翁登山後卻迷路,導致體力不支,眼見天色漸漸變暗,憂心家人擔心,先用LINE通知兒子自己的狀況,為了減少手機電量消耗,順便請兒子幫忙報警。

搜救人員尋獲劉翁後,請他兒子到派出所等候,23時20分,劉翁走回柑腳派出所,身體無恙,由家人接回。

搜救人員在山區尋獲體力透支的劉翁。(記者吳昇儒翻攝)

搜救人員在山區尋獲體力透支的劉翁。(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