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巡佐「靠北部長」後被記過 申訴獲撤銷

警「靠北部長」後被記過申訴獲撤銷(記者蔡政珉翻攝)

警「靠北部長」後被記過申訴獲撤銷(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7/09/27 18:4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局巡佐黃宏鎮曾在臉書社團「靠北警察」po文,當時他任職大湖警分局梅園派出所副所長,指內政部長葉俊榮7月12日要前往梅園派出所慰勞員警,基層員警卻要停休犧牲權益,直批「這是三小慰勞」,諷刺「我們是老萊子娛親」;他事後遭記過一次、調職大湖分局卓蘭分駐所,引起不少警界同仁抱屈。不過,最近警界風聞處分「大逆轉」,黃宏鎮記過處分撤銷了。

大湖警分局分局長楊贊鈞證實,黃宏鎮被記過處分的撤銷令已經送達分局。苗栗縣警局指出,後來查明當時關於當天是否停休、唱歌等情形有「誤會」,導致雙方認知有出入,才會讓縣警局之前認為黃宏鎮散發「不實訊息」。經過調查,黃宏鎮是抒發個人感受,並非破壞警察團結與同仁士氣,而發表與事實不符言論也屬誤會一場。

至於黃宏鎮本人則表示不願受訪,無法得知其說法。

黃宏鎮八月底被記過調職時,曾引發基層反彈,認為「長官出手太重」,批評高層不應該「欺負自己人」。苗栗縣有員警私下說,之前曾有傳聞黃宏鎮記過將被撤銷,「遲來的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