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不及了!救護車在蜿蜒山路上 迎接新生命

桃源消防分隊救護員李泳儒(左)在蜿蜒山路上,順利接生1名女嬰。(記者黃佳琳翻攝)

桃源消防分隊救護員李泳儒(左)在蜿蜒山路上,順利接生1名女嬰。(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9/11 10:3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家住桃源山區的顏姓孕婦,因腹痛破水有早產跡像,桃源消防分隊獲報前往救護時,顏婦在車上陣痛加劇,且嬰兒胎頭已探出,救護員當下決定將救護車停靠路邊,順利在車上接生女嬰,再載著母女倆平安抵達醫院。

桃源消防分隊表示,9日下午1點多接獲民眾通報,一名顏姓孕婦腹痛需要協助,救護人員張雍峻及李泳儒立即出動救護車前往,到達現場時顏女告知救護人員此次為第5胎,預產期為10月5日,經評估後,顏婦意識清醒生命徵象穩定,但腹部陣痛有破水情形,因此立即緊急將她送往旗山醫院,但路程約要1個多小時。

李泳儒表示,顏婦在送醫途中,一直說自己陣痛感加劇,經探查後,發現嬰兒胎頭已探出,他立即決定路邊停車準備接生,他一邊安撫母親情緒,一邊用緊急生產救護技術依步驟處置,終於順利協助顏婦產下1女,這也是他從事消防工作以來第一位接生的寶寶,除心情緊張外,也非常開心能圓滿完成此次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