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青少年反毒 大改樂團來站台引共鳴

大改樂團宣傳反毒,與高中學子進行互動。(記者陳慰慈攝)

大改樂團宣傳反毒,與高中學子進行互動。(記者陳慰慈攝)

2017/09/06 19:4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你知道毒品的種類與分級嗎?」、「青少年協助販賣毒品的刑責有多重?」為防制青少年濫用藥物,新北地檢署與新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在華僑高中合辦反毒宣傳活動,有別以往制式的反毒宣傳,透過川劇變臉與更生少年組成的大改樂團演出及有獎徵答互動,讓青少年了解毒品對人體的危害。

大改樂團成員多半來自破碎家庭或受家暴的更生少年,團長聖凱和擔任主唱的弟弟聖豪小時候遭後母兒子虐待,對方不但把他們當日本摔角對象練習,還逼身為原住民的他們唱江蕙的台語歌,只要唱錯就會招來一頓毒打,後發現後母兒子竟還想染指患有小兒麻痺的妹妹,兄弟倆求饒反被逼喝尿,自此兩人開始翹學逃家,搶劫竊盜樣樣來,直到進入少年監獄,透過信仰才重回人生正軌,聖凱滿懷感激地說:「因為社會愛我,才讓我改變」。樂團首張專輯在KKBOX也聽得到。

演出川劇變臉的平安藝術團團長陳平安,年少時曾混幫派吸毒偷拐搶騙,出獄後,他有空就到醫院傳福音或表演變臉,以自身經歷讓年輕學子拒毒的必要性。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表示,毒品問題越來越嚴重,學校是防範青少年會不會接觸毒品的第一道防線,更加希望反毒能落實,也希望青少年能加入反毒行列,以往反毒為定點防制,現在著重教育單位、警察與社區間橫向聯繫整合,以達到反毒成效。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右三)出席在華僑高中舉辦的反毒宣傳活動。(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右三)出席在華僑高中舉辦的反毒宣傳活動。(記者陳慰慈攝)

活動透過有獎徵答,增加台上與青少年互動。(記者陳慰慈攝)

活動透過有獎徵答,增加台上與青少年互動。(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