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中搬土背影感人... 網友想肉搜警伯

熱心警察撿地上腐木的背影。(圖擷自草屯人臉書社團)

熱心警察撿地上腐木的背影。(圖擷自草屯人臉書社團)

2017/09/01 13: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謝謝警察杯杯!」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地上有一堆紅土,機車騎士不注意恐怕會「雷殘」(台語摔倒之意),草屯警分局中正派出所警員賴國禎,到場後才發現是斷了一段一段的腐朽的木頭,一摸就破碎,他火速徒手搬離,有熱心民眾也來幫忙,兩人很快就清理好路面,這一幕被民眾拍下背影PO上臉書社團,網友用力按讚,希望能看到這位熱心警察的正面,賴國禎謙稱「任何一位同事都會這樣做!」

網友在「草屯人」臉書社團PO了幾張熱心警察搬土的背影,一堆網友留言「跪求警察杯杯正面照」,希望下次看到能跟他感謝。惟賴國禎一開始婉拒受訪、拍照,因為他認為這是應該做的份內事,不值得被報導,最後連同事都來勸說,他才勉強同意。

從警20多年的賴國禎,在同事眼中是古意認真的好人,從不計較什麼,有同事透露,「賴國禎就是太古意才會至今還未娶某」。

「古意」的賴國禎一直推辭受訪,直稱「那是應該做的!」(記者陳鳳麗攝)

「古意」的賴國禎一直推辭受訪,直稱「那是應該做的!」(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