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警匪諜對諜 1根菸讓10名山老鼠現形

南投警方破獲山老鼠不法集團,查扣被盜伐的珍貴扁柏角材。(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警方破獲山老鼠不法集團,查扣被盜伐的珍貴扁柏角材。(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7/08/26 12:0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忍不住菸癮的老鼠集團被瓦解﹗

南投縣信義鄉全姓等10名山老鼠,仗著地利之便,組成山林盜伐集團,在信義鄉雙龍山區盜伐扁柏,警方據報後,喬裝成山友,並在山區對外唯一通道雙龍林道埋伏、監控,期間,嫌犯將贓物藏匿他處,試圖以聲東擊西手法瞞騙員警,但仍被警方識破,並起出市價超過100萬元的13塊扁柏,今日訊後,將10名嫌犯依竊盜、森林法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南投縣信義鄉雙龍山區山林資源豐富,盜伐事件迭傳,保警第7總隊第6大隊大隊長黃建智、副大隊長張竣翔等人,接獲山老鼠又在山區蠢蠢欲動的線報後,隨即與南投縣警察局信義、集集分局與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組成專案小組深入查緝。

由於山區對外道路狹小彎曲,多半只有1台車的寬度,無法會車,為避免驚動山老鼠,警方遂在雙龍林道下山路口守株待兔,25日深夜11時許,赫見宋姓嫌犯駕駛自小貨車下山,且後車斗載著8位民眾,還有揹架、鋸子、背包等工具,儘管宋嫌等人聲稱,因農務繁忙才會在深夜下山,惟警方不採信,強烈懷疑這9人也是盜伐集團的成員。

雖然小貨車上並無盜伐的贓物,但警方急中生智,使出拖延戰術,1組人馬依規定就其身分、姓名等資料逐一盤查,另1組人馬則速往山區搜尋,結果在1處雜木林中,赫見像螢火蟲般一閃一閃的亮光,原來是全姓嫌犯忍不住菸癮,在無光源的戶外抽菸產生的火花,也曝露其蹤跡,警方隨即將全嫌捕逮到案,並在廂型車內起出被盜採的扁柏角材13塊,總重約400公斤,市價至少上百萬元。

警方說,「1根菸」讓山老鼠集團掩飾盜伐的犯行「破功」,真可說是賊星該敗,據調查,這10名嫌犯年齡從20多歲至60多歲不等,且彼此不乏親戚關係,偵訊時供稱,因缺錢花用才會鋌而走險,訊後依法究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南投警方查扣嫌犯背架等作案工具。(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警方查扣嫌犯背架等作案工具。(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警方破獲山老鼠不法集團,查扣小貨車及廂型車等作案代步工具。(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警方破獲山老鼠不法集團,查扣小貨車及廂型車等作案代步工具。(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