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啊?!把道路當露天堆肥場 近千包生雞糞薰死人

埔里鎮麒麟里僻靜的投70線道路旁,最近出現巨大帆布覆蓋的物體,竟是近千包未發酵生雞糞。(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麒麟里僻靜的投70線道路旁,最近出現巨大帆布覆蓋的物體,竟是近千包未發酵生雞糞。(記者佟振國攝)

2017/08/15 13:43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有沒有搞錯?把道路當自家露天堆肥場!南投縣埔里鎮麒麟里僻靜的投70線道路旁,最近出現3堆用巨大藍色帆布覆蓋的障礙物,連續在烈日曝曬下散發惡臭,居民掀開帆布竟是成堆生雞糞,數量近千包,現場蒼蠅成群飛舞,肥蛆滿地爬,景象令人作嘔,氣得痛罵太沒公德心,要求環保局、警方儘速揪出污染者,依法開罰。

生雞糞製造空氣、環境污染,更可能導致禽流感等疫情散播,南投縣政府已公告禁運生雞糞,也宣導農民配合使用全發酵的有機肥,但仍有人公然挑戰公權力,埔里鎮麒麟里投70線指標2.8公里路旁,最近就有不明人士載運大量生雞糞堆置,以帆布覆蓋掩人耳目,卻藏不住令人作嘔惡臭,路過的附近居民或運動的民眾紛紛閃避。

麒麟里長蕭貴昇接獲民眾投訴,今通報公所清潔隊、縣府環保局埔里稽查分隊人員到場會勘,路旁堆置3處生雞糞,數量近千包,揭開帆布,嗆人臭味隨風飄散,眾人戴上口罩仍難敵臭味,更恐怖的是現場蒼蠅成群飛舞,又肥又大的蛆滿地爬,噁心指數破表。

警方表示,民眾在道路堆放物品足以妨礙交通,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82條,可責令行為人即時停止並清除障礙,並可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由於暫時找不到生雞糞堆置者,目前公所則是設立告示,禁止該處放置一般事業廢棄物,違者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000元,並限期清除。

居民則是批評相關單位態度消極,哪有民眾願意住家附近遭人堆放近千包的生雞糞,別說是放置1個星期,就算是1分鐘也難忍,希望儘速清除。

麒麟里長蕭貴昇掀開覆蓋生雞糞的帆布,惡臭撲鼻令人作嘔。(記者佟振國攝)

麒麟里長蕭貴昇掀開覆蓋生雞糞的帆布,惡臭撲鼻令人作嘔。(記者佟振國攝)

混雜生雞糞的稻殼裡有成群蛆在蠕動,噁心指數破表。(記者佟振國攝)

混雜生雞糞的稻殼裡有成群蛆在蠕動,噁心指數破表。(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