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兵載長官酒駕出車禍 國防部:兩大過汰除

國防部表示酒駕的女性上兵以兩大過汰除。(記者錢利忠攝)

國防部表示酒駕的女性上兵以兩大過汰除。(記者錢利忠攝)

2017/08/01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一名李姓女上兵昨(31)日載著一整車的長官參加公祭,卻與民眾發生擦撞,第一時間涉嫌逃逸,警方到場後發現酒測值高達0.67。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後來以1萬元交保。而國防部勤務大隊長林鉅登今(1)日上午在國防部記者會中,坦承值星人員疏忽,沒有幫李姓女兵酒測,已記小過處分,而李姓女兵則給予記2大過汰除。

綜合媒體報導,勤務大隊大隊長林鉅登上校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昨天獲報改起案件後已派遣幹部到現場協助處理,全案現由檢調偵辦;第一時間已召集全大隊幹部,檢討作業流程和違規與失責人員檢討,確實發現作業流程中有部分環節容易造成漏失,將會補強和加強幹部訓練。

然而為什麼出車前的關卡,與車上長官均未發現女兵喝酒?林鉅登指出,由於昨天女兵身上有噴香水,所以同車人員都沒聞到酒味。同時也坦承值星人員未幫該女兵作酒測,而一般而言出勤前會先酒測,駕駛人員才能領鑰匙。而當天單位幹部在任務派遣和分配時失責,已記值星幹部小過處分。而未來駕駛出勤務前的酒測將會列為管理重點。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表示,酒駕害人害己,也會斷送官兵前程,昨天發生這種事情,國防部會虛心檢討,對酒駕絕對零容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